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走了一圈回归演艺 从孩子变成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5:02  东方早报

  43岁的吴秀波人生充满转折。他在演戏这条路上走来、离去,又绕回来,终于在不惑之年赢得了鲜花和掌声。《黎明之前》里那个别样的孤胆英雄刘新杰让吴秀波一炮走红。

  吴秀波的演艺事业可以用17这个数字来分隔:17岁开始学表演,却在17年后才真正开始演戏。当年,他为了自由,毅然放弃了演戏,在音乐人、艺人助理、饭馆老板、美容店老板、电视剧监制等身份中漂泊流浪。回归,是从他的第一个孩子即将降生开始的。

  吴秀波生于北京,父亲是外交官,母亲是药店职工。1988年,作为铁路文工团的代培生,他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进入了铁路文工团。没想到,他却忽然厌倦了演戏,爱上了唱歌,于是跑到歌厅去唱歌,一个月下来能够收入几千甚至上万元,这在当时已算巨额薪水。

  然而唱歌并没能坚持太久。渐渐变得有些迷茫的吴秀波甚至还给艺人刘蓓做过助理,给电视剧当过监制、制片等零散的工作。外面闯了一圈,吴秀波2002年回到演员行业,完全来不及想自己的前景如何,能不能红。他想做的只有两点:有戏演,有钱拿。那一年,吴秀波的第一个孩子即将出生,他对自己说,是时候结束自己自由尝试的生活了。从此,吴秀波不再是那个容易心生厌倦的男孩,不再是那个不怎么认真、散漫随意的尝试者。他开始一天工作24小时,一天干别人两天的活儿。打拼了好几年,直到2007年,他才接到了一年以上的合同。那天,他和家人好好庆祝了一番:“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已经完成了一个从孩子到父亲的变化,也完成了从一个所谓的无事可干的青年到一个对家庭和环境有用的人的转变。那一天是我的成人礼。”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