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热播 观众力挺火红青春的真实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7:52  新浪娱乐
《开天辟地》海报 《开天辟地》海报
毛泽东在国民党一大上讲话 毛泽东在国民党一大上讲话
中共一大血手印 中共一大血手印
孙中山宋庆龄院中读书 孙中山宋庆龄院中读书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制作发行的建党献礼剧《开天辟地》,汇集了陈建斌蒋勤勤、靳东、张萌黄海冰、赵立新等150多名知名演员在中央一套黄金档的播出引起反响,观众对剧中所描绘的革命青春画卷颇为关注。在新鲜的伟人面孔与新鲜的故事细节中,重新去体会那个乱世年代中年轻人的梦想与悲壮。

  电视剧《开天辟地》着力再现了中共一大、二大、三大和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描绘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壮丽画卷,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创建之初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为民族解放事业不懈斗争的精神,生动刻画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为首的一代青年革命领袖的艺术形象。

  渲染:革命事业展身手

  《开天辟地》时空跨度七年,从 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到 1927年秋收暴动失利后起义队伍上井冈山。这个时期的毛泽东不是叱咤风云、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领袖,只是一个从湖南农村里走出来的青年,是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抱负、有远见的革命者,剧中毛泽东面对枪口,在军阀张敬尧眼皮底下慷慨演讲,让长沙难民大为振奋,黄海冰表演的从容体现了一个有魄力的领导者,在青年时期的犀利;周恩来带领学生请愿,面对广州商团暴乱,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影响孙中山做出正确的武力镇压决定,靳东的帅气亮相表现出周恩来的豪放与激情;杨开慧与毛泽东一起带领支部抢了城防局的粮食赈济灾民,张萌的表演体现出这个伟大女性的果敢。

  实描:风云际会英雄豪杰

  同时,在《开天辟地》中,也着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血雨青春,剧集一开始,北大的学生队伍就筑成人墙,掩护当时北上与李大钊碰面的陈独秀成功逃脱了大批军警的追捕,才促使“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的发生!

  陈炯明趁孙中山不在,进犯广州城,胡汉民等人诚惶诚恐,但周恩来等人则决心一战,黄埔军校师生组成军团护卫广州。蒋先云、陈赓、谷大扬、徐向前等人组成敢死队,以白刃战击溃了陈炯明。

  《开天辟地》把独特的历史人物,置身于血雨腥风的时代背景,融入惊险、悬疑、斗争的类型片元素,同时又兼备对历史的尊重,不戏说不轻薄,从创作开始,就是孤独的勇士,吹响号角,一次又一次对心灵发起冲击。

(责编: kingko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