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达人秀》关于选手被指“对口型”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2:07  新浪娱乐
“声明”截图 “声明”截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针对某视频网站登出的一则关于《中国达人秀》选手乌达木“假唱”的新闻,《中国达人秀》节目组发表声明,称乌达木在上海音乐厅的现场表演系真唱。

  声明全文如下:

  2011年6月24日14:32,凤凰视频网站登出了一则该网人员采访制作的视频报道,题为“《中国达人秀》节目组蓄意造假乌达木歌声”。该报道严重失实,涉嫌造谣及蓄意中伤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及选手乌达木。

    在这则视频报道发布前,乌达木年幼时所在的合唱团——“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曾在其官方博客及微博上发表博文(后很快删除),指责乌达木已经离开该合唱团,但却未经该团允许擅自演唱五彩合唱团的歌曲《梦中的额吉》,意指乌达木侵权,并明确表示“会有新闻报道”——事实上,《梦中的额吉》根本不是“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的版权歌曲,其歌曲原唱者系蒙古歌手吉布呼楞——在这篇博文之后,紧接着就出现了凤凰视频网站的严重失实的报道,其报道动机存在很大疑问。

  针对上述严重失实的报道,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组特发表以下声明:

  第一、《中国达人秀》节目在上海音乐厅录制乌达木现场演出时,凤凰视频网站人员无一人在现场,这意味着,炮制该视频报道的人员,实际上根本没有在《中国达人秀》节目录制现场观看过乌达木的演出。

  第二、凤凰视频网站人员在炮制这则视频报道的全过程中,从未与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组进行沟通,从未与节目组核实最基本的新闻事实。

  第三、在没有到《中国达人秀》节目录制现场实地采访、没有与《中国达人秀》节目组核实事实情况的基础上,凤凰视频网站人员即武断地指出乌达木在《中国达人秀》现场的表演系对口型假唱,毫无事实依据,纯属主观臆断。

  第四、《中国达人秀》节目在此严正声明:乌达木在上海音乐厅的现场表演系真唱,目前,节目组保留了在上海音乐厅现场录制的全部素材,现场17个摄象机位的所有录像素材均可证明乌达木的表演没有对口型,系现场真实演唱。凤凰视频网站人员炮制的报道严重失实,涉嫌造谣及蓄意中伤《中国达人秀》节目及选手乌达木。

  第五、凤凰视频网站这则严重失实的报道出炉后迅速由“五彩传说”(“五彩呼伦贝尔合唱团”官方微博)、猫扑新浪官方微博、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的新浪官方微博转发,客观上造成了不实报道的迅速传播和扩散,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组保留对凤凰视频网站及“五彩传说”官方微博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将依法维护《中国达人秀》节目组及选手乌达木的合法权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