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步步惊心》主题曲涉嫌抄袭 已更换编曲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0:19  华商网-华商报
严艺丹 严艺丹

  吴奇隆、刘诗诗主演的《步步惊心》即将播出,最近却因主题曲遇到麻烦,有网友指出胡歌演唱的主题曲《一念执着》抄袭自日本歌手日本赤西仁的《Eternal》。《一念执着》词曲作者严艺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称,编曲确实有雷同现象,“目前已经更换编曲作者。”

  该剧制片方唐人电影总裁蔡艺侬昨天下午向记者解释说:“网友指出《一念执着》抄袭部分,主要是它与其他歌曲编曲部分很相似。我们找了一些音乐人鉴别,这首歌的词和曲并没有问题,现在已经要求音乐制作公司更改编曲。”《一念执着》词曲作者严艺丹确认雷同部分属于编曲范畴,现在已经找了新的编曲者编曲,替代原作。

  本报记者 任奕洁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