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齐鸣《乌龙山剿匪记》饰演新版“何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09:54  新浪娱乐微博
过齐鸣与安以轩演对手戏 过齐鸣与安以轩演对手戏
过齐鸣 过齐鸣
乌龙山剿匪记过齐鸣 乌龙山剿匪记过齐鸣

  新浪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巨资投拍的《乌龙山剿匪记》目前正在诸暨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里热拍中,该剧和86版的《乌龙山剿匪记》相比,戏份大大加足,在老版中何山这个角色完全是个配角,而在新版中“何山”大为出彩,而饰演这个角色的也是一位实力派演员,曾出演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旗袍》等等大剧的过齐鸣。

  从80年代进入浙江军区文工团开始演艺生涯,原浙江军区文工团演员队长,演技派演员过齐鸣已饰演了大大小小各类性格的人物角色,而从近几年中他饰演的角色来看,过齐鸣是十分胜任那些性格张扬的角色的。他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饰演的聂荣臻元帅,让观众又敬又畏;在《旗袍》中饰演的大特务吴世保,让人恨之入骨;在《大西南剿匪记》中饰演的大土匪关虎,让观众又爱又恨,在《盖世英雄方世玉》中饰演的雷老虎,让我们爆笑不断。

  此次,过齐鸣在《乌龙山剿匪记》中饰演的是何山,他曾经上山当过土匪,因“劫富济贫”和其他土匪的“劫富欺贫”有区别,后来被我军收编,任军分区县大队队长,最后在战斗中牺牲。

  过齐鸣告诉记者,新版《乌龙山剿匪记》中的何山戏份大大加足,还有感情戏,何山这个人物外型干练灵活,性格豪爽而多疑,身上有显而易见的“匪气”,有三个明显特征,一是习惯呴背,二是习惯穿衣畅怀,三是说话喜欢交头接耳,让刘玉堂(蒲巴甲饰演)很不习惯,让女同志很反感。但是何山他对自己喜欢的女人却是非常专一的。因为在主力部队面前有不自觉的“自卑”,何山反而常常表现出不服气,自认为是“地头蛇”,与“强龙”刘玉堂形成一对性格犯冲的战友关系――不打不相识,相识不相熟,相熟不相近。何山他固执地认为天下男人最坏的就是土匪,而天下女人最好的就是土匪的妻子,他是一个对革命事业忠诚的另类土著形象。

  过齐鸣说自己是一个老演员了,的确从80年代初开始到现在已有20多年的演绎生涯的他,曾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旗袍》、《大西南剿匪记》、《盖世英雄方世玉》、《红日》《大明王朝》、《仙剑奇侠传三》、《武当》、《射雕英雄传》、《张居正》、《国家干部》等等大剧中塑造了一个个性格鲜明人物角色。在谈到出名这个问题上时,过齐鸣很坦然地说,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把名利放面前,能不能出名是命中注定的事情,现在他演戏主要是喜欢这个职业,把角色饰演得更好他心里也就欣慰了。

  新《乌龙山剿匪记》是在老版的作品上进行重新创作,该剧根据湘西剿匪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湘西匪患严重,解放初期,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剿匪的故事就曾在这里上演,号称“东北虎”的我方英雄刘玉堂智斗土匪头目“钻山豹”的故事在我国更是家喻户晓。该剧以凝重的笔触,曲折的故事,惊险的情节,激烈的枪战和武打描述了我中国人民解放军剿匪小分队队长。以刘玉堂、何山为首的剿匪小分队依靠当地人民群众与匪首田大榜、钻山豹,国民党女特务四丫头等展开的一场殊死的斗争。(文/骆烨)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