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核时代》现情感危机 母女同遇婚姻“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0:42  新浪娱乐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母女同遇婚姻“痒” 母女同遇婚姻“痒”
《双核时代》马苏 《双核时代》马苏

  新浪娱乐讯 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日前杀青正在后期制作中。这部汇集了朱雨辰马苏隋俊波潘泰名等众多实力明星加盟的电视剧,讲述了两对80后夫妻在婚姻、家庭、事业、梦想等方面的奋斗历程,是一部既展现青春风采,又反映家庭现实问题的剧集。剧中两对家庭所存在的重重危机,也颇具现实意义。

  马苏饰演的80后女孩戴可可与朱雨辰饰演的徐航火热恋爱后火速结婚。但是婚后的生活却不想两人想象的那般浪漫美好。被迫成为房奴,和公婆住在一起,事业上的不顺……这些都让小两口的婚姻屡屡触礁,不成熟的二人无耐选择了分手。马苏表示:“在与徐航的婚姻中,两人的很多行为都不是很成熟,所以经历波折,也是在所难免。这也是他们成长的代价。”

  这边女儿的婚姻一团糟,那边母亲杨惠玲与父亲戴卓也是遇到了婚姻危机。影后于慧这次饰演的杨惠玲是个性格强势,甚至有些自私霸道的妻子和母亲,而身为音乐学院教授的丈夫戴卓性格上却是浪漫、温情。这样两个极端性格的夫妻生活了几十年,也争吵了几十年,终于丈夫的一次精神出轨,为两人的婚姻亮起了红灯。编剧郁梦表示:“最近这几年,老夫老妻的离婚率呈上升态势,原来是本着凑活过的心态,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委屈自己,所以婚姻危机已经没有年龄界限了。”

  剧中饰演这对“苦情”母女的于慧和马苏 ,戏外也经常对于角色进行讨论。马苏甚至调侃说:“可可的婚姻道路这么崎岖,就是她妈妈没给自己带个好头。这俩人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典型。”于慧也表示:“我以前扮演的角色多是温柔的女性形象,这次这个刁蛮的杨惠玲,确实是让我有些头疼。”在谈到为什么要让母女都遭遇婚姻之“痒”时,郁梦坦言:“他们不是因为是母女才‘痒’的,是他们的性格和现实让他们的婚姻出现危机的。只不过刚好是母女而已。”

  除了讲述可可与母亲的婚姻问题,哥哥李楠和嫂子叶莹家里也是问题不断。制作人何文透露:“《双核时代》表面上聚焦的是两个双核家庭,其实整个电视剧已经辐射到社会各层面的问题。婚姻危机,事业受挫、梦想受阻等等无所不包。”如此丰富的剧情内容以及豪华演员阵容,让观众对《双核时代》的播出充满期待。(JH)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