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古英雄出少年》哪吒吴磊娶媳妇被妻管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01  新浪娱乐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自古英雄出少年》剧照
哪吒吴磊娶媳妇 哪吒吴磊娶媳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吉安永禾影视有限公司出品,释小龙、吴磊、苗雅宁、郑伟领衔主演的武侠情趣励志剧《自古英雄出少年》,可谓童星荟萃,被誉为国内少年群侠第一剧。其中风靡80年代的经典角色“大丈夫”,此次将由吴磊全新演绎。剧中,小小年纪的吴磊就娶了位俏媳妇,虽然自诩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儿大丈夫,但一见老婆就胆气尽散,十足一个“妻管严”。

  剧如其名,电视剧《自古英雄出少年》小演员着实不少,吴磊、苗雅宁、郑伟各个都是活泼可爱,又有一身童子功,活脱脱都是少年版的释小龙。而剧中饰演“大丈夫”的吴磊更是这群童子军中的人气明星。吴磊5岁出道,《封神榜之凤鸣岐山》里的小哪吒,《新包青天》里的幼年仁宗皇帝,拍戏至今作品不少,却丝毫没有少年老成的感觉,依旧带着小孩的天真和可爱,灵气十足。剧中,吴磊饰演的“大丈夫”调皮捣蛋,古灵精怪,但身为朝廷武官邵正的独子,加之年幼丧母的原因,由父亲做主娶了“童养媳”白静,亦妻亦姐不离其左右。

  自小崇拜江湖英雄豪杰的“大丈夫”,一身难得的少年英雄气概,无拘无束,个性叛逆,加上父亲传授的好功夫,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常给家里惹来不少麻烦。但世上“一物降一物”,浑身是胆的“大丈夫”唯独在自己的老婆面前畏首畏脚,就像老鼠碰上猫一样毫无办法。而实际上,“妻管严”的邵杨也间接折射了封建社会的弊病,天真无邪的孩子反成了丈夫,其中的荒诞也为全剧增添了无穷的笑料。制片人金姝丽表示,“‘大丈夫’和‘小媳妇’的感情故事在83电影版里就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而电视剧版则在继承这一精髓的前提下,丰富了两人的个性和形象,一路上吵吵闹闹,很像一对欢喜冤家。”

  《自古英雄出少年》极具幽默诙谐, “大丈夫小媳妇”的桥段更是其中的点睛之笔,充满戏剧性。从小媳妇对丈夫的穷追不舍,到两人患难见真情的难分难舍,感情的巨变令这两个角色较之电影版更立体也更有质感。金姝丽表示:“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可谓是经典的一次现代传承,相信许多看过老版的观众都会对新版‘大丈夫’感情的发展充满期待,欲知后事如何?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将给您答案。”(JH)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