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笛被质疑表演痕迹重:这是我最放得开的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22:45  金羊网-新快报
姚笛被质疑表演痕迹重:这是我最放得开的表演
亲密合照
姚笛被质疑表演痕迹重:这是我最放得开的表演
剧中造型
姚笛被质疑表演痕迹重:这是我最放得开的表演
精彩片段
姚笛被质疑表演痕迹重:这是我最放得开的表演
精彩剧照
姚笛被质疑表演痕迹重:这是我最放得开的表演
被质疑表演痕迹重

  被质疑表演痕迹重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虽然有人指姚笛扮演的80后有点“小矫情”,但她对新快报记者表示这是她表演最放得开的一次。采访中透露自己谈恋爱会把重心放在对方身上,“很多朋友都说我一谈恋爱人就不见了,就是很‘重色轻友’的那一种。”剧中被母亲激烈反对“裸婚”,家境也不错的姚笛坦言:“如果真的裸婚,我的家人还是比较尊重我自己的选择的。”

  新快报:童佳倩这个角色是不是与你本身很像?让你觉得最难演绎的部分在哪里?

  姚笛:现实生活中的我,跟剧中的童佳倩其实挺像的,我们不仅年龄相仿,个性也很接近,都是那种很简单、很直接的人。最难演绎的,是孕妇的部分吧。就在剧组跟当了妈妈的工作人员打听,几个月的孕妇应该怎么坐、怎么躺啊什么的。

  新快报:都说文章是新好男人,他在拍摄中有什么让你觉得是好男人的举动?

  姚笛:他很细心,而且一讲起孩子来,他就特别的兴奋,就会让你觉得他是那种特别爱孩子的好父亲。

  新快报:网上对这部剧的反响很多元,对于“嫁富二代”“当小三”这些字眼你怎么看?

  姚笛:这些之所以可以引起观众的共鸣,就是因为很现实吧,不光是“裸婚”的话题,还有“富二代”、“小三”的话题。不过我们这个戏,最终其实是希望大家可以在经历了那么多困难走入婚姻之后,能够珍惜。

  新快报:80后在你心中是什么形象?你怎么看待婚礼、房子、车子这些物质要求?

  姚笛:80后的做事风格都比较直接吧,而且比较有自己的主见,虽然我们的职业不同,但我们都生活在相同的年代背景下,所以很多想法都一样,而且也都属于“创业者”。我相信这些特点,在现今80后的大多数年轻人身上都有,所以我演起来很轻松,相信大家看的时候也不会有距离感。我是觉得大家都会向往好的物质生活条件,没有一个人会说我想什么都没有地过日子。只是如果说选择婚姻的话,爱情应该是最基础的,而不应该把物质作为第一条件。

  新快报:大家对于你的古装戏印象太深刻了,有人觉得这部戏表演痕迹重,矫情?

  姚笛:其实有一点小任性、小矫情,就是这个角色所需要的,在这个戏里是我表演得最放得开、最舒服的一次,反而是演古装比较注重一些兰花指、走路这些“表演”的东西。

  新快报:拍完这部戏你对“裸婚”的态度更积极还是更消极了?

  姚笛:我是觉得爱情中的问题,其实与“裸婚”关系并不大,很多家庭的琐事让他们忘了最初的爱。两个人在一起心态很重要,其实与钱无关。这并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只是说现在大部分人都是工薪阶层,如果物质主导了思维,那么在意贫富的东西,可能反而不会觉得幸福了。

  被质疑“消费”细节有矛盾?

  导演滕华弢:剧中名牌不会都是真的,A货很普遍!

  从《双面胶》《蜗居》再到《裸婚时代》,滕华弢的戏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各地收视冠军和荧屏风向标。记者电话专访滕华弢导演时,他对于争议早有预料,希望这部戏就是“生活里没有有钱的爸爸、没有特别奢侈的行为”,而且专门为姚迪开脱,更表明自己的女演员从来不是“被指定”。

  新快报:开放式大结局让人唏嘘,会不会拍“复婚时代”?

  滕华弢:我的戏一般没有续集。对我来说,这故事到这里已经是一个阶段性的结束,我的戏都是开放性的结束。不管是《双面胶》、《蜗居》也好,都是当下的小人物,他的生活都在继续,就像刘易阳和童佳倩,如果他(她)是你身边的朋友,你可能只在这一段时间关注他们,至于未来怎么发展还是会有变化,人只要不死,故事就会往下走。创作到这就行,制片方有没有计划就不知道。

  新快报:让文章挑大梁当编剧,靠谱吗?

  滕华弢:《裸婚时代》我希望它是一个真正80后的故事,这个生活里没有“有钱的爸爸”,没有特别奢侈的行为,也没有不着调的行为,我让他写一些自己的感觉和台词,而且要更厚重一些。

  新快报:剧情走向很主流,角色甚至没有“被小三”?

  滕华弢:这是我们讨论后,决定按人物走的结果。整体剧情的发展还是以主流价值观为主。虽然生活有复杂的状况,有一些复杂的人和事儿,我们也不好去说对错,绝大多数人内心的选择都是善良的,从情感出发的。

  新快报:男主角最后还是有钱了,所以裸婚确实是不理智的行为?

  滕华弢:我是70后,那时工作两三年后结婚不像现在这么有压力,除非是富二代,正常家庭的人奋斗的压力都挺大的。我这几年拍戏都要求所有主创不要有倾向性,不然就会产生偏执的角色而被丑化。用中立的状态把创作观点隐藏起来,让大家自己做判断,所以我们的戏每次都会有争议。

  新快报:专门造出“灯笼男”?

  滕华弢:其实他不是完美,而是有缺点,包括爱拍胸脯、爱承诺。社会主流人群都会是有担当、有情感诉求的人,只需要在情节中稍微放大。从裸婚来看,会引起观众一个小的思考,我做的片花最后写了一句,“除了爱情,都准备好了吗?”那只是我的小观点。

  新快报:男女主角的工资不高,穿的、用的都是很贵的名牌,这有些矛盾。

  滕华弢:80后结婚之前就算挣几千块,他买一个四千多的手机不算事儿。至于出现的包和衣服,我们没有明说,但是不可能都是真的。年轻人上淘宝,或者逛商场,会买A货、超A货,不是虚荣心的问题,而是你花几百块钱买一个有名牌LOGO的包,用着也挺高兴。我们不是对细节没有注意,没有被放大是怕发生买假货的争议。另外手机、电脑是从刘易阳的身份出发,他是一个做广告策划的,不用苹果的可能性很小,这是一个职业身份的象征。

  新快报:文章的表演评价高,姚迪的表演被指有些“矫情”。

  滕华弢:我所有戏的女演员,都是我以导演身份挑出来的。我来承担表演的问题,好的算她们的,不好的算我的,因为是我让她那么演的。姚迪已经把我所有想要表现的东西都演出来了。有点争议也正常,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她这个角色没有刘易阳的角色那么完美。姚迪按照现在的状态继续下去,演得几年大家也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了。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