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笛出演《攻心》突破大 民国时代继续“裸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4:36  新浪娱乐
姚笛 姚笛

  新浪娱乐讯 由滕华涛执导,文章姚笛等主演的《裸婚时代》日前上星播出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而姚笛在刚刚杀青的年代奇谋大戏《攻心》里,不但和三个男人有着感情纠葛,其实也一直渴望和王志飞有着美好的归宿,不在乎他的地位、金钱等外在条件,对此,姚笛坚信“裸婚”有理。

  拍《裸婚时代》拉进现实

  无房无车无钻戒,不办婚礼没有蜜月,不穿婚纱没存款,这便是时下在部分人群中流行的“裸婚”。由文章、姚笛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裸婚时代》开播就为观众抛下一个话题。《裸婚时代》其实就是如今年轻人面对爱情、家庭和工作的一个缩影,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通过刘易阳和童佳倩这对恋人和周围的亲属朋友的命运来折射中国大都市的各个阶层人物对于恋爱婚姻的不同的心态和走向。

  姚笛在该剧中的表演可以说是本色出演,很多衣服也都是她平时自己穿的,这也和他80后的年龄十分相符合。对于出演过《红楼梦》的她,在 《裸婚时代》理姚笛可以说是放下了压力,在剧中未婚先孕,一下字把他从梦幻中拉进现实。当初刚进剧组时,她对自己完全没有自信,“那时候刚从《红楼梦》下来,已经习惯了一抬手就兰花指,坐下来也是仪态万方。当时我离姚迪都已经很远了,何况还要去塑造一个新的角色。”

  拍《攻心》的裸婚梦

  而姚笛在刚刚杀青的《攻心》里的表现,不仅继承了《裸婚时代》中对婚姻的执着,而且表演的如梦似幻! 这部民国奇谋大戏,就如同一个女人掉进了陌生的男人世界,犹如一朵艳丽的交际花,游走在三个男人之间,是掉进官场老男人李济道的甜蜜陷阱,还是跟着青年士官刘安国的飞黄腾达,或者是和自己倾心爱慕的男人王志飞一起裸婚纷飞。在这三段感情中,每一段感情都让她剪不断、理还乱。从《红楼梦》里的 深宅大院出来,又一脚踏入了龙泉县那深不可测得官场之中,一朵洁白的姚雪莲就在龙泉这淤泥里开放。

  在《攻心》中,姚笛扮演的欧阳梅是一位名伶,这正好给学戏曲的姚笛极大的施展空间。他在剧中表现的欧阳梅舞台上的情节,以优美的戏曲身段,博得了黄健中导演的赞扬。和姚笛有着感情纠葛的“冯恩鹤”连连夸奖姚迪,我要真是李济道,肯定也会迷上欧阳梅的,你看看这身段,啧啧,一看就是科班出身的。而姚笛则并不觉得演《攻心》十分轻松,她认为导演的专业性,和其他演员们的专心投入也让自己如临深渊,这也是在 《红楼梦》之后,她拍摄的最重的一个戏尤其在这个男人戏里,一个女人的出现成为整个电视剧看点之一,为此,姚笛不但苦读剧本,在剧组还流了几次鼻血,整个拍摄就像做梦一般,紧张而有节奏,随着剧情的张弛自己也经历了一场民国的生死之恋。这时候,还真想在令人窒息的官场纠葛中跟王志飞裸婚一把。

  两部戏经历不同的“爱情魔咒”

  一部现代戏,一部民国戏,在两部戏里和不同年龄的人发生的感情经历,也让姚笛经历了不同的“爱情魔咒”,也让姚迪对于婚姻有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人就应该趁年轻轰轰烈烈的爱一场。在《裸婚时代》理,姚笛是一个现代派的80后,他的对婚姻的看法自然更直接和热烈,对于裸婚的态度,她说:“我觉得裸婚不是问题。谁挣钱多不多,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而不要因为柴米油盐忘记当初为什么在一起。这点我和童佳倩是比较一致的,对爱情和结婚的热度很高。从大一开始,我谈恋爱的第一天就想结婚,到现在还是这样。”而在《攻心》里,她是一位名伶,有着传奇经历和家世姚迪说:“拍《攻心》的时候真的很被折磨,在这段感情中,我是压抑着的,想爱却不敢爱,想恨却顾忌很多……”面对《攻心》里龙泉县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面对社会的各种黑暗束缚,姚笛该何去何从?在《攻心》这种特殊的生活环境中,人们对待感情会不会像我们今天一样直接?勇敢的姚笛在民国“裸婚”中一一展现!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