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收视夺冠 制片人刘娟揭秘剧名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4:44  新浪娱乐
制片人刘娟和主演王宝强 制片人刘娟和主演王宝强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宝强、小陶红、张子枫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的献礼大戏《我的父亲是板凳》日前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完美收官,并在6月20日、21日登上北京地区收视冠军宝座,很多观众追看完大结局之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此前,《板凳》已接连摘得了湖北、云南等多个地区的收视冠军。近日《板凳》制片人刘娟透露,该剧将于7月19日登陆辽宁、天津、浙江、深圳四大卫视,上星首播,同时她也揭秘了《板凳》剧名的由来以及幕后制作鲜为人知的故事。

  《板凳》剧名的由来

  《我的父亲叫板凳》这个名字听起来很与众不同,刘娟表示起初主创团队想了不少名字但都不满意:“以前想过很多名字,像《九死一生》、《浴火重生》等等,但创作团队对这些名字都不满意,唐蒙老师以前策划过《我的兄弟叫顺溜》,反响不错。我由此产生灵感,说不如出‘我的’系列,因为剧本中的角色叫板凳,《我的父亲是板凳》就这样产生了。这个剧名一出来,王宝强就很认可,现在大家都也很喜欢。我们准备将‘我的’系列剧延续下去。”

  张子枫是个能吃苦的表演天才

  板凳这个角色几乎可以说是为王宝强量身订做的,他也对这个剧十分看重,几次策划会后,他认为小女孩红儿的人选是关键,于是推荐了不少演员,甚至把家里的亲戚都推荐过来了,电视台也向剧组推荐过林妙可,总策划人唐蒙以及刘娟等主创看了20多个女孩后都觉得不是太好,就在这时刘娟的朋友拽她去看《唐山大地震》,电影中的小方登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刘娟说:“她从泥里出来,那种无助的眼神,然后风扇一吹那小脸,一下就提醒我,就找这个人来演红儿。找来张子枫后一试,她浑身都是戏,很招人喜欢。就连王宝强都跟张子枫说,‘孩子给你爸爸留口饭吃吧’!她不仅是个表演天才,还能吃苦,剧中张子枫除了哭就是吊威压,她在这戏里面挺受折磨的,她妈在片场可心疼了,大冬天,穿着小裙子光着腿的,可这孩子一句话都不说,最后还安慰她妈呢!”

  王宝强的武打戏给我震了

  “这个戏是最给力的,因为整个戏的张力都很吸引人,因为这个戏一开始开局就非常好,首先一个大追杀的故事框架,怎么编都有戏,几个九死一生的段落。”一提起《板凳》刘娟就很兴奋,但最让她意外的还是剧中王宝强的大量武打戏份,开机前三个月王宝强就开始天天练功了,武术指导教他的所有动作,都能完成。尽管制片方知道王宝强有少林武功的基础,但片子出来刘娟还是被他的打戏震撼了:“打的时候都是片断,等成片出来真的给我震住了。剧中他的跑酷,蹬墙没用威亚,真是一点替身都没有,出乎我们意料。”

  青年制片人刘娟因成功制作《新不了情》《杨靖宇将军》等作品而备受各方瞩目。此前,她和著名策划人唐蒙还曾成功搭档制作过《漂亮女人》《地道英雄》,这次他们再度携手成功拍摄《板凳》,使得二人成为业内公认的黄金搭档。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