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古英雄出少年》热拍 演绎小夫少妻大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6:58  新浪娱乐
小媳妇与大丈夫 小媳妇与大丈夫
白静饰演小媳妇 白静饰演小媳妇

  新浪娱乐讯 少年群侠剧《自古英雄出少年》眼下正在热拍。该剧改编自80年代同名票房电影,讲述了几名天地会遗孤对抗清廷鹰犬追杀,闯荡江湖的故事。其中,电影版“大丈夫”与“小媳妇”这对“小夫少妻”不仅在新版中保留,还融入了更多的元素全新演绎。而童星吴磊和演员白静饰演的“大丈夫“,”小媳妇“能否超越前辈,再创经典,也备受观众期待。

  电影版《自古英雄出少年》由传奇港星夏梦监制,在当年几毛钱票价情况下票房获得近亿元,创造了自《少林寺》之后的又一票房神话,而吸引广大影迷的除了少年英雄躲避惊险的追杀,精彩逼真的打戏外,“大丈夫”与“小媳妇”的婚后故事,则是最大亮点,逗得影迷哈哈大笑,欲罢不能。如今,这部经典电影被翻拍成同名电视剧,“大丈夫”,“小媳妇”由谁来演?这对“夫妻”的故事又有怎样的变化?就成了新老观众关心的焦点之一。据该剧制片人金姝丽介绍,“新版《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故事将继续围绕大丈夫,小媳妇这些少年英雄的生死逃亡展开,但对‘大丈夫’和‘小媳妇’的婚后生活,新版却做了更深入的创作与拓展。两者相比,这对跨越年龄的‘小夫少妻’会比老版更诙谐,更纠结。”

  金姝丽进一步介绍,“老版电影中,影迷对‘大丈夫’和‘小媳妇’的婚姻生活感到很新鲜,很逗趣,一直念念不忘,但‘大丈夫’之外,那时铁飙对‘小媳妇’的那种微妙情感仍处在朦胧状态,并未展开细说。而新版中,铁彪的出现,却对这对“小夫少妻‘产生了巨大影响。爱情和友谊,‘小媳妇’如何处理这种关系?大丈夫又该何去何从?都是这部剧的精彩看点,尤其考验演员的演技。”

  电影版《自古英雄出少年》中,童星郝勇出演“大丈夫”,张小燕出演“小媳妇”,他们极具灵气的表演让这部电影红遍大江南北,也让他们的形象成为影迷经典的荧幕记忆。时隔28年,经典重现荧屏,片中的“大丈夫”,“小媳妇”也换了新人,由童星吴磊和演员白静接棒饰演。谈及新任‘大丈夫’,“小媳妇”的表现,制片人金姝丽很是满意,连说三个好。“他们形象好、演技好、状态好。吴磊相当可爱,很会‘闹’,白静很有个性,很会照顾人,两个人一搭,不用演就很乐,‘大丈夫’,‘小媳妇’的那种感觉一下就有了,一点不比老版逊色。此外,他们虽然年纪不大,却很能吃苦,拍这么多场动作戏,他们都坚持了下去,没叫过一回苦,真是让我即心疼又感动。”(JH)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