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抬头见喜》热拍 张国立戏里戏外尽展严父古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7:03  新浪娱乐
张国立与买红妹. 张国立与买红妹.
张国立精彩演出 张国立精彩演出

  新浪娱乐讯 由“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科影业联合制作出品的30集百姓情感精品剧《抬头见喜》正在北京门头沟热拍。张国立剧中饰演一个无房无车只能倒插门的“窝囊的哥”赵元甲,天性幽默、豁达的他对命运的小玩笑一一接招。剧中,阴差阳错空降了个“儿子”给张国立,让戏里戏外都肩负着父亲角色的他颇费一番脑筋。戏内他是个责任感超强的“好爸爸”,戏外也对亲身儿子要求严格,管起“两个儿子”来尽展“严父”古风。

  张国立:我是“永远上进的爸爸”

  《抬头见喜》里的张国立虽然饱受没有孩子的痛苦,但剧中一个小演员的出现却一解他思子之痛。张国立扮演的出租司机赵元甲一直大走背字,工作被辞走投无路,忽然生命中来了个贵人林老板雇佣了他。可惜好日子没过几天,林老板破产了,把儿子林恒托付给了张国立,只给其一张余额不多的卡。从天而降的大“儿子”忽然成了张国立生活的重心。虽然家庭条件不太富裕,但是这个“新晋爸爸”却十分负责,用张国立的话来说就是,“受人之托就一定要忠人之事,既然接了一个孩子,就一定要尽到一个家长的义务。”

  谈及现实中对“爸爸”这个角色如何要求的,张国立不好意思地笑笑,他说:“我尽量严格要求自己,让儿子自己去感受,一个永远上进的爸爸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吧。”

  买红妹:他虽然“护犊子”却不溺爱

  作为一个二十多年的“资深父亲”,提起与戏里戏外的两个“儿子”相处,张国立一脸严肃,“在戏里我对待林恒要求是比较严格的,内心对他肯定喜欢的,但是表现出来可能就是要求他更好、更上进,所以我绝不是个溺爱孩子的爸爸。而和张默在一起,一般都是在家谈工作,对他的确非常严苛,但是这也都是为了他好。”虽然张国立自认是个严厉的父亲,但是与张国立此次合作的“媳妇”买红妹却力证张国立是个“护犊子”的好父亲,“《抬头见喜》里的小演员都和国立大哥很熟,平时我们休息或者吃饭的时候,国立大哥都会对小演员特别关心,不但教他们怎么演戏,还会给他们好吃的,特别有慈父范儿。”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