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猎人》扮相唯美 剧情与原著漫画完全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4:22  广州日报
《城市猎人》扮相唯美剧情与原著漫画完全不同
《城市猎人》剧照
《城市猎人》扮相唯美剧情与原著漫画完全不同
《城市猎人》海报
《城市猎人》扮相唯美剧情与原著漫画完全不同
李敏镐

  在复仇故事的外衣下谈情说爱

  正在韩国热播的电视剧《城市猎人》在上周末播出第十集,取得了14.1%的平均收视率,男女主角李敏镐、朴敏英也获得了大量中国观众的喜爱。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在复仇故事的外衣下谈情说爱”,和同名日本经典漫画关系并不大,这让一些漫画粉丝感到失望。有观众称:“虽然剧情基本上与原著毫无关系,但男女主角实在太帅太美了,所以还是追着看了。”

  撰文:本报记者 曾俊

  剧情与原著漫画完全不同

  日本漫画家北条司同名漫画《城市猎人》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以寒羽良接受委托后解决各种事件为内容,受到全世界粉丝的广泛喜爱。韩国电视剧《城市猎人》则号称是根据该漫画改编,讲述李敏镐饰演的男主人公、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李润成,进入韩国青瓦台国家信息情报办公室,借机寻找24年前秘密杀害亲生父亲的5位政府要员实施复仇的故事。在剧中,李润成一再被养父警告时刻记住为父报仇并不能有爱,但他后来还是与女主角朴敏英所饰演的青瓦台特工金娜娜上演一段浪漫爱情。

  因为原作漫画的超高人气,电视剧投入制作一开始就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电视剧播出后,这些粉丝们颇感不满,“好意外哦,居然改成这样,我喜欢的《城市猎人》去哪儿了?”“虽然按原作拍是有困难,但像这样重新创作故事,还是令我们相当失望。”

  然而,也有一部分粉丝持相反意见,认为对于原著的改动还算成功。李润成的复仇方式有些出乎意料,他不是简单地血债血偿,而是千方百计搜集证据,试图将真相公布于世。

  俊男美女的“真爱”戏码吸引女观众

  虽然是一个复仇的故事,但是《城市猎人》也少不了韩剧的惯用套路:纯爱。在《城市猎人》中,男主角李敏镐处处耍帅,无论是出入于各个政府部门要地获取情报,还是装傻被人摔倒在地,动作场面都很漂亮,镜头总会给他一个大特写,突出他英俊的面目。而女主角朴敏英扮演一位干净利落的总统府特工,和完美多金的李敏镐共谱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而且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契约之吻”。两人互相帮助、出生入死,当李润成知道自己对金娜娜的爱会给她带来危险时,虽然万般不舍,但仍毅然选择离开,违心地拒绝了金娜娜,一系列“真爱”戏码俘获了不少女观众。

  但对于演员的演技,有观众认为李敏镐的内心戏和哭戏都有待加强,“李敏镐的笑容是很有杀伤力,但如果能把深情、痛苦、仇恨、纠结表现得更好一点,会把这个心计重重却很善良的‘城市猎人’诠释得更加完美”。

  主角剧中服饰受追捧

  不过,在剧情以及具体细节上,《城市猎人》的编剧也出现了不少漏洞。在第三集中,李敏镐故意拉响消防警报,趁同事慌乱逃生之际,他潜入机要室拿到已经被碎成条状的社会福利科的资金明细报表,一个同事发现了李敏镐有可疑之处,但李敏镐最后仍然安全离开。有观众质疑说:“我还以为这次会惹上大麻烦呢,怎么可能轻易走掉?那个同事是瞎子吗?”此后的多次行动,他都能登堂入室,杀人、控制别人的电脑,无所不能,并且不需要蒙面,也不需要化妆,十足一个超级英雄。

  有意思的是,剧中两位主角的造型也引人热议。李敏镐的风衣、窄领带、黑色口罩,朴敏英的白衬衫、黑色西装,尤其是在家里戴的粉红色兔子头带都为他们的形象加了不少分,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追捧。

(责编: Louis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