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凤凰网过招 乌达木声音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48  北京晚报
东方卫视凤凰网过招乌达木声音遭质疑
东方卫视凤凰网过招乌达木声音遭质疑
东方卫视凤凰网过招乌达木声音遭质疑
东方卫视凤凰网过招乌达木声音遭质疑
东方卫视凤凰网过招乌达木声音遭质疑

  12岁的内蒙古少年乌达木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以一首《梦中的额吉》成为关注的焦点,失去双亲的经历也让很多观众为他落泪。不过,凤凰网近日播出的一段调查视频称,乌达木在《中国达人秀》是对口型的假唱,并且采访了《梦中的额吉》的原唱巴特尔·道尔吉。对此,东方卫视昨天特别发表声明,认为凤凰网的报道严重失实。《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的视频有多个版本,不排除有些是经过技术处理后上传的,“一切应该以播出带为准。我们这里有录像带可以看,欢迎来检查。”

  凤凰网质疑:节目原唱另有其人

  5月29日《中国达人秀》播出当晚,就有观众发现乌达木的声线和另一位蒙古族男孩巴特尔·道尔吉十分相似,而巴特尔正是《梦中的额吉》的原唱。随后,网上陆续有其他版本的现场视频流出,其中一个被认为是“内部版”的视频中,乌达木的声线和播出版本略有不同,很多人因此认定乌达木是假唱。

  而在凤凰网的这段视频中,一位女记者采访了巴特尔。女记者将乌达木在《中国达人秀》的表演视频拿给巴特尔看,巴特尔看到最后认为乌达木“口型有点对不上,快绷不住了”。巴特尔说,唱这首歌的时候他的妈妈也不在身边,但这和乌达木对亡母的思念还是有所不同,建议乌达木“用真实的声音表达感情”。视频中还采访了一个曾和巴特尔同时参加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女孩,这个女孩在听到乌达木的歌声后发出“这不是巴特尔唱的吗”的疑问。

  此外,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也发表声明质疑节目中播放的是巴特尔演唱的版本,但声明很快被删除。

  “达人秀”回应:绝非假唱 欢迎检查

  东方卫视昨天发表声明,认为凤凰网的报道严重失实,涉嫌造谣及蓄意中伤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及选手乌达木。声明称,乌达木在上海音乐厅的现场表演系真唱,目前节目组保留了在上海音乐厅现场录制的全部素材,现场17个摄像机位的所有录像素材均可证明乌达木的表演没有对口型,系现场真实演唱。此外,声明中指出网站人员从未与《中国达人秀》节目组沟通,也没有到现场观看节目录制,“武断地指出乌达木在《中国达人秀》现场的表演系对口型假唱,纯属主观臆断。”

  此外,《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了节目组的观点。陆伟表示,事隔一个月旧事重提,明显是“有人故意‘黑’乌达木”,“网上现在有七八个版本,我们都找来看了,有的有台标,有的没有,就被说成是所谓‘内部版’。实际上我们找专家做了声音分析,里面有乌达木的,有巴特尔的,还有把两人合在一起的,好像是在故意营造混乱的感觉。”陆伟透露,节目在播出时确实在声音上做了一些处理,但只是消除了一些由于现场人员走动或观众小声交谈等引起的杂音,但乌达木在现场绝对是真唱,“我们这里有录像带可以看,欢迎来检查。”

  后续:别折腾孩子

  针对东方卫视的声明,凤凰网再度回应,认为东方卫视没能解释多个版本视频中乌达木的声音差异。凤凰网称在报道过程中曾联系《中国达人秀》节目组,但未得到回应。此外,凤凰网的报道是根据《中国达人秀》电视播出版及广泛流传的网络转播版(带台标)为判断标准,“我们认为,该播出版中乌达木的演唱环节系采用了他人CD资料,其音频来自巴特尔·道尔吉的相关音像作品,该音像作品的版权属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此外,凤凰网认为《中国达人秀》声明中“乌达木在上海音乐厅的表演系真唱”的相关表述,并未清楚解释其现场节目与后来正式播出版本间的差异。

  本报记者联系乌达木的监护人得知,乌达木正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正准备他的期末考试,因此现在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希望不要打扰他的复习考试。同时,也希望这些质疑声音不要影响乌达木本人,毕竟他还要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另外,“达人秀”回复本报记者,7月初乌达木从北京前往上海时,可以在北京接受采访。

  对于两家媒体间的争议和口水战,很多网友和观众在看热闹的同时也呼吁不要折腾无辜的孩子。有网友认为,不管节目播出时是什么情况,至少乌达木曾两次在舞台上清唱《梦中的额吉》,他的歌声和演唱实力应该得到肯定,媒体在打口水战的同时,不应该借着保护孩子的名义来伤害无辜的乌达木。

  巴特尔·道尔吉

  在凤凰卫视的报道中,称乌达木演唱时节目组播放的是巴特尔·道尔吉的演唱版本。巴特尔·道尔吉生于1993年,2007年3月加入内蒙古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担任主唱,曲目就是《梦中的额吉》。他演唱的《梦中的额吉》忧伤而辽远,令人潸然。

  乌达木《中国达人秀》

  第一场回放

  我的妈妈在天堂

  12岁的乌达木在5月29日播出的《中国达人秀》中以一身蒙古族装扮出场。当被评委问到有什么梦想时,看起来很内向的乌达木说希望发明一种能让大地变成草原的墨水,纯真的回答赢得掌声。乌达木告诉评委自己要演唱《梦中的额吉》,在解释“额吉”就是“妈妈”之后,周立波问乌达木妈妈在哪儿,乌达木顿了顿回答,在天堂。周立波又问“爸爸呢”,乌达木说:“爸爸也是出车祸去世的。”之后现场一度安静,周立波示意乌达木先唱歌。

  演唱过程中,评委伊能静和很多现场观众都落了泪,主持人程雷也一改往日搞笑风格,表示“这首歌不需要明白他在唱什么,所有人都能体会到这种感情。”乌达木唱完后,周立波称自己情绪还需调整,黄舒骏和伊能静则夸乌达木有王子气质。伊能静说,像乌达木这样的孩子,所有的妈妈都会爱他,“以后你可以叫我小伊妈妈。”之后,伊能静在乌达木清唱时走上舞台拥抱了他,并且让乌达木通过镜头对天上的爸爸妈妈说话。乌达木沉默了很久之后,说:“妈妈我很想你”。

  《梦中的额吉》

  梦中的额吉是美人中最美

  白度母一样心地善良

  她挤奶走出羊圈

  格桑花围着她尽情开放噢

  她背水走过的小路柳树轻轻摇晃

  梦中的母亲呀额吉啊

  我是你用生命写下的历史

  梦中的额吉是美人中最美

  白度母一样心地善良

  她头顶堆满白雪 腰弯成一道山梁

  她每天摇着经筒 祈祷儿女吉祥

  梦中的母亲呀额吉啊

  我是你用生命写下的历史

  梦中的额吉是儿女们的太阳

  为我们燃尽青春之光

  无论我飞的再高再远

  你给我用阳光织成的翅膀

  无论我走到天涯

  身影总落在你的心上

  梦中的母亲呀额吉啊

  我是你用生命写下的历史

  梦中的母亲呀额吉啊

  我是你用生命

  生命写下的历史

  本报记者 王雯淼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