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郝岩走进《1936》 欲打造后潜伏时代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27  新浪娱乐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由郝岩编剧 《暗红1936》由郝岩编剧
《暗红1936》欲打造亮眼谍战剧 《暗红1936》欲打造亮眼谍战剧

  新浪娱乐讯 以“谍战”著称的编剧郝岩,在放完《冷箭》之后,又走进了《暗红1936》。据悉,郝岩编剧的大型传奇情感谍战剧《暗红1936》即将开播,郝岩的才华再一次展现在观众面前。尽管目前还是谍战剧扎堆的时期,郝岩仍继续在谍战领域作探索,以独特的视角,谱出了新的谍战作品《暗红1936》,该剧将成为荧屏“后潜伏时代”的一颗闪耀明珠,备受各界关注。

  《暗红1936》以西安事变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扣人心弦的特工谍战和纠葛的情感生活。据编剧郝岩透露,该剧最大的特点在于生活化,“以往谍战剧里总是强调谍战的刺激悬疑场面,特工如何聪慧、敏捷地获取情报,而《暗红1936》着墨于特工个人的情感纠葛,把情感和谍战绑在一起,突出谍战时代的另类情感特色。”可以说,《暗红1936》是郝岩在谍战剧领域的又一个突破。

  回顾起同为郝岩编剧的反特谍战剧《冷箭》,该剧与《暗算》《潜伏》一起被金牌电视剧制作人俞胜利誉为“荧屏三枝梅”,由此掀起了一股谍战风潮。《冷箭》里,郝岩就开始显示出其在谍战剧上的天赋创造力,与《暗算》、《潜伏》不同,《冷箭》独辟蹊径地以开放式背景来设置一个群戏。当谍战剧泛滥却因缺乏创新遭到诟病时,郝岩又一次把谍战剧带到了一个新高度。因而《暗红1936》的推出,对于谍战剧的发展而言,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探索。

  之前,有人问过郝岩,为什么谍战剧会很火,它的前景又是怎样的?如今,《暗红1936》似乎是在印证郝岩当时的回答,他表示:“影视剧的创作本来就是一拨一拨的,多少年来都是这样。谍战剧实际上是泛滥了,良莠不齐,但是越往前走,就越呈金字塔式,好的剧会留下来,不好的自然就被淘汰。”郝岩的“金字塔式”论让他一直孜孜不倦地在谍战剧上进行探索,因为他相信大浪淘金,要淘出“好金子”就得在浪里努力淘。因此,在《冷箭》之后,郝岩又在这个谍战大浪里,淘出《暗红1936》。据了解,《暗红1936》能够问世,无论是创作还是播出,都经历了一番波折。“好事多磨”是郝岩对这部剧的感受。

  《暗红1936》将以怎样的创新惊艳荧屏,待到播出便可一见分晓。该剧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刘佩琦、王学兵张延彭杨车永莉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制片人何文表示,《暗红1936》是谍战荧屏的一个大惊喜,这个惊喜有望在七月呈现给观众。(JH)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