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三年接受娱乐现场专访 金城武现场飚方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53  新浪娱乐
金城武《武侠》剧照 金城武《武侠》剧照

  新浪娱乐讯 已经三年没有接受国内媒体专访的金城武,日前为宣传电影《武侠》,在北京接受了娱乐现场的独家专访。

  金城武 新片《武侠》主动要求说方言

  在新片《武侠》中金城武邋遢的造型让他看上去和以往的银幕形象差别相当大。而一口不太地道的四川方言,也让他饰演的角色变得有些搞笑,金城武说四川方言自己真的讲不好,大部分都是乱讲的。在剧组中成都、重庆籍的工作人员都对金城武的发音有意见,和他对戏的小演员更是因为听不懂一直问他“你说啥?”,让金城武只能不停的对小演员说对不起。

  金城武 总结四川规律自有一套

  从小在台湾长大的金城武,学起四川话来,难度着实不小。不过在跟着剧组的老师学了一段时间之后,金城武倒也从中琢磨出了点儿门道,还自己总结出一套规律,在接受娱乐现场采访时,他就向记者现场传授起经验:“四川话里有些单词会觉得很特别,比如说“啥子”。好有味道哦,可是刚开始我是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的。为什么要讲“啥子”嘞?“啥子”跟“傻子”有什么不一样嘞?

  虽然金城武自认四川话说得不太好,不过导演陈可辛对他的表现却非常满意。到底金城武在影片中表现的如何,还要等影片上映以后才见分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娱乐现场》每日节目,及《娱乐现场》微博(http://weibo.com/elive)每日更新,《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或《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