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粮剿匪记》即将播出 董勇出演英雄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8:28  新浪娱乐
董勇出演英雄团长,征粮工作任重道远 董勇出演英雄团长,征粮工作任重道远

  新浪娱乐讯 二十五集大型红色连续剧《夺粮剿匪记》已于27日晚接档《新四军女兵》,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由林楠导演,董勇白荟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该剧根据小说《食为天》改编,讲述1948年英雄团在北大荒建设新中国大粮仓的故事。以我军及百姓与日本军队争夺藏匿在边陲地塞粮库里的粮食,建设新中国大粮仓等重大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展开,整部剧一波三折,悬念丛生,真实还原了东北当年艰苦恶劣的开荒环境。

  董勇饰演的林大锤原是解放军某野战英雄团团长,后接上级命令去黑龙江龙脉县任县委书记,为攻占北京城的部队急征二十万斤军粮。剧组为真实再现当年北大荒的情况,特意选择到黑龙江取景拍摄。据董勇介绍,剧组在去年3月抵达东北,那时虽然已经是冬末,但东北依然是冰天雪地。真实的雪景是有了,但是在拍摄的过程中却又有了新麻烦。董勇回忆说,当地的雪很深,有的地方雪深的都到他腰间了,走进去之后都要连滚带爬才能出来。因为是雪地,人走过就会留下脚印,所以就没有办法走戏,这就非常考验演技了,每一场戏都必须一次就过。

  对于董勇来说,凭借十几年来拍戏的经验,演技自然不在话下。可东北的气温却让人有点吃不消,剧中战士们虽然都有过冬的棉衣穿,白天穿着还算暖和,但到了夜里依然冻得人直哆嗦,有的演员被冻的都说不出话了。然而即使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大家都依然坚持工作。董勇说,想想当年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又剿匪又开荒的。自己怎么能够不坚持呢?也正是出演了这位特殊的英雄团长,董勇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党的伟大。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