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四千金》不唯大牌 启用新人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2:04  新浪娱乐
《战火四千金》剧照 《战火四千金》剧照
《战火四千金》启用新人 《战火四千金》启用新人

  新浪娱乐讯 正在后期制作的女性谍战剧《战火四千金》未播先红,以其话题的争议性备受关注。该剧由北京金天地影视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编剧雷婷操刀,著名导演史晨风执导,谱写了一曲四姐妹的乱世红歌。不同于以往谍战剧的“巨星护航”,《战火四千金》大胆启用新人,出演四姐妹的演员都不是大红大紫的演员。这样的演员阵容也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质疑:虽也有实力明星的保驾,但如此重大题材的电视剧,新人当主演是否能撑住场面?

  《战火四千金》另辟蹊径,以抗战时期陈家四姐妹通过不同方式为父报仇、抗击日敌的故事,展现了女性自强的风采。据出品方介绍,大部分中国女性的独立意识没有真正觉醒,虽然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但骨子里还是依赖男人,而中国男人的精神气却一代不如一代,电视剧《战火四千金》就是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诞生的,旨在通过乱世中的斗争,唤醒女性的独立自强意识,重整男人顶天立地的精神气。

  如此重大题材的电视剧,除了郑玉、刘鉴、袁志博、贺丹丹等实力派演员外,出品方还大胆启用了曾泳醍、李若嘉、朱刚日尧等新人。饰演女主角墨玉的新人曾泳醍,是85后中戏毕业生,长相酷似女星李小冉,因在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出演常小小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而饰演四妹红玉的李若嘉,乃《新红楼梦》中小迎春的扮演者,北京电影电影学院06表演系毕业生。朱刚日尧则是张黎导演的电视剧《孔子春秋》中的“孔子”,还曾参演过《金婚风雨情》,此次《战火四千金》中,他饰演大反派和贺英良。

  这几位演员虽然是新人,但戏份却非常重,尤其是曾泳醍,戏份最多,全剧几乎都是围绕她扮演的墨玉的成长历程而展开。陈博大被日本特务和贺英良暗杀,作为父亲掌上明珠的三妹陈墨玉在父亲被杀后失魂落魄,后在中共北平地下党员李杰克帮助下,明白父亲被杀的真相,并因此走上抗日道路。她利用在伪政府做事身份,收集输送情报、暗杀日本特务、挽救地下党员。但墨玉的“汉奸身份”却倍受到家人、朋友、世人的痛恨,而她则默默承担着这些误解,隐忍不发,最终为父报仇。

  重大题材、主演戏份,有网友对新人的“支撑力”提出了质疑。“没有相当的演绎经验怎能驾驭得了这样的角色?”有网友指出,墨玉角色要表现出忍辱负重的感觉,一个没有多少生活经历、刚毕业没多久的丫头,能演出地下党员备受家人、朋友误解却屹立不倒的心情吗?对此,曾泳醍表示,“原先就想过可能会受到这方面的批评,很感谢大家关注我,我不会去辩解,毕竟我是个新人。但没有人生来就能演好一个角色的,都要经过不断的学习、体验、去感受,才能成为一个好演员。感谢《战火四千金》给了我这个机会,希望电视剧播出后,观众在看到墨玉成长的同时,也能看见我的成长。”(JH)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