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核时代》热拍 紧跟时代上演热门词汇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8:05  新浪娱乐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聚焦八零后 《双核时代》聚焦八零后

  新浪娱乐讯 汇集了当红小生朱雨辰潘泰名,实力女星马苏隋俊波等许多优秀演员的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目前正在紧张后期。该剧讲述了两对80后独生子女恋爱、结婚生子、经营家庭和在社会中打拼的故事,展现了这些“家庭核心”们的碰壁史、发育史、成长史。该剧也紧跟时代,许多当下的热门词汇和现象,都能够在这部电视剧中看到,《双核时代》不仅描绘了一部励志大戏,更展示了一场热门词汇秀。

  今天你”闪”了吗?

  “大小恋”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让“闪婚”这个词汇在网络上的点击率瞬间飙升。在《双核时代》里,朱雨辰和马苏也很“潮”的玩起了闪婚。不同于大S汪小菲二人的柔情蜜意,同样是闪婚族,朱、马在戏中扮演的这对小夫妻徐航、戴可可确是十足的欢喜冤家。不仅闪婚、还实践了一把闪离。制作人何文透露:“透过这部剧,透过这对夫妻,其实也在向观众传达着我们对一些社会现象的看法。” 最终二人情归何处,尚不可知。但观众的好奇心已经被充分调动起来。

  我是丁克我怕谁

  丁克的名称来自英文Double Income No Kids四个单词首字母的组合--DINK的谐音。这种双收入、无子女的家庭在80后夫妻中很典型。在电视剧《双核时代》里,潘泰名、隋俊波就诠释了一对“丁克未遂”的80后夫妻李楠、叶莹。两人原本一直奉行“丁克至上”,也享受着甜蜜的二人世界。但是,与上一代观念上的摩擦,让他们不得不结束浪漫的丁克生活。这种现象在当今社会十分普遍。隋俊波表示:“虽然我很喜欢孩子,不会成为丁克,但是丁克是一种态度,丁克家庭应该有自己选择的自由。”隋俊波的看法也是很多人的心声,现在越来越多的80后不顾父母的反对,打起了“我是丁克我怕谁”的大旗。

  江山代有才人出  一代更比一代“独”

  富二代的概念现在人尽皆知,可你知道什么是“独二代”吗?所谓独二代,就是两个独生子女组成家庭后孕育的下一代。独生子女的话题尚未沉寂,独二代又掀起了新一波的热议。在《双核时代》里就有这么一个小独二代。这个小家伙的到来,也让剧中他的父母隋俊波、潘泰名出现了一次家庭危机。最后,危机如何化解,“双独”如何带着他们的“独二代”成长,只能在《双核时代》播出时见分晓了。

  找热词  看《双核时代》

  在《双核时代》这场热门词汇秀里,还有像经济适用女、奶嘴男、凤凰男等等很多现在脍炙人口的热词,导演李骏笑说:“你想知道现在什么词最潮、最热吗?《双核时代》一下,你就知道。”从出品方到导演对这部电视剧如此自信,让我们对这场秀有了更多的期待。(JH)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