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静《红槐花》扮少女遭诟病 被指不像二十出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4: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宁静《红槐花》扮少女遭诟病被指不像二十出头
宁静演少女受质疑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电视剧《红槐花》在安徽卫视一开播就遭大量观众质疑,柔光、嘟嘴、瞪大眼睛扮无辜,宁静这些在剧中的招牌动作成了大家诟病的关键词,同样与宁静一样遭到观众质疑的还有“高龄”少爷郑天峰的扮演者黄志忠,观众们惊呼他们“哪像二十出头的人啊?”

  向来以泼辣女子角色示人的宁静在《红槐花》中以鲜血、生命及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诠释了女主角凤儿的一生,39岁的宁静不惧角色挑战,从凤儿的16岁演到70多岁。黄志忠的高超演技也将工于心计的瘸腿少爷郑天峰刻画得入木三分。大家唯独对于《红槐花》里宁静饰演的凤儿和黄志忠饰演的郑天峰的年轻扮相很不认可。

  不少人表示,“70后”宁静和“60后”黄志忠怎么可能演出少男少女的感觉?更有人对宁静之前在其他剧中“扮嫩”的表现大加讥讽:“看来她又要嘟嘴、瞪大眼睛扮无辜了,也苦了灯光师,要不停给她打柔光才能替她减去几岁”。至于黄志忠,多以硬汉形象出现的他此番却要扮成20多岁的小伙子。黄志忠也自嘲说:“我比宁静的眼睛小多了,怎么睁也睁不大,只能努力用眼神寻找那种年轻的感觉了。”也有不少网友戏称《红槐花》为“超龄偶像剧”,荧屏上的 “叔叔阿姨”演起年轻时候的情爱纠葛来激情却一点不比年轻演员差。

  带着众多网友的质疑,记者采访了安徽卫视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所谓“装嫩”只是网友们的多虑,诸如宁静和黄志忠这样的演技派演员,出演比其实际年龄小上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并不是什么难事,即使外貌上会有些难以蒙混过关,但是年轻人的神态动作他们都能极好把握。之所以让二人“扮嫩”出演而不特意寻找年轻演员扮演其少年时期,也是出于剧情连贯的考虑,况且二人出演少男少女的集数很少,只在最前面几集,并不会影响后续的剧情,请观众们放心。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