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剧献礼季 七月电视剧月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今天是建党90周年纪念日,各卫视纷纷推出了红色主旋律剧集为党的生日献礼。其中《红槐花》《战火中青春之血染风采》《党的女儿》等剧集都是首次上星播出,七月必将掀起电视剧播放的“红色浪潮”。

  《血染风采》

  《战火中青春之血染风采》(简称《血染风采》)是“战火中青春”系列电视剧的第二部,亮点在于刻画了抗日战争中女兵形象。剧情主要讲述了1938年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关东军纠集伪满军,在东北黑土地上大肆血腥侵略,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第六军举步维艰。为开辟抗日新局面,周良山军长决定秘密组建女子突击队,屡次重创日军。在最后的战斗中,突击队为给大部队创造转移时间选择死守高地,英勇牺牲。(《战火中青春之血染风采》:江苏卫视19:30)

  《党的女儿》

  《党的女儿》的电影版、歌剧版、京剧版都取得过不错的口碑。从6月29日开始,电视剧版《党的女儿》在卫视首播。这部剧是以红色革命经典为蓝本,用当代观众更好理解和接受的叙事方式展开故事。主角桂云是众多劳动妇女中的一员,发现丈夫是叛徒,毅然与丈夫决裂,选择跟随革命的脚步。参与革命后,桂云受到敌人的很多酷刑,让人揪心。(《党的女儿》:江西卫视19:33、云南卫视19:35、广东卫视21:42)

  《激战江南》

  这部剧生动反映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江南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和我党地下工作者的传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同时,也填补了江南及苏州地区没有新四军、太湖游击队抗战影视题材的空白。另外,这部戏将具有很浓郁的江南风情,同时也加入了情报谍战和革命爱情等因素。(《激战江南》央视八套7月2日起黄金档播出)

  《红槐花》

  由著名导演雷献禾指导,“新生代红色硬汉”张桐携手宁静领衔主演传奇年代大戏《红槐花》最近在卫视热播。该剧讲述大别山女儿凤儿(宁静饰)与牛儿(张桐饰)倾心相恋;但因为一个巴掌,令大少爷郑天峰(黄志忠饰)死心塌地爱上凤儿;后来凤儿被强嫁给花子憨(范明饰),牛儿参加红军远走他乡。在战争的大环境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演绎是本剧的最大特点。宁静在剧中扮16岁少女也是一大看点,而且剧中宁静唱山歌,也是对自己的新挑战。(《红槐花》:黑龙江卫视19:35、安徽卫视19:31)本报记者 李南夏

  暑期档 电视剧轻松一夏

  七月暑期档,年轻观众成为收视大军。各大卫视暑期档电视剧,也很有看点。

  ◆《就想爱着你》

  言承旭ELLA演灰姑娘的童话

  湖南卫视播出了由言承旭和S.H.E的ELLA主演的偶像剧《就想爱着你》,善良快乐小保姆与尖刻冷漠的大律师擦出爱火。仍旧是“灰姑娘”的童话,但有了言承旭和ELLA的搭档出演,养眼的同时轻松搞笑。该剧收尾后将由杨丞琳吴尊主演的偶像剧《阳光天使》接档。(《就想爱着你》:湖南卫视22:00)

  ◆《玛丽外宿中》

  张根硕文根英“模拟婚姻”

  剧中摇滚乐队主唱的角色设定,与张根硕的现实身份贴近,可谓是“本色演出”。文根英为了拍摄此片特意向所在大学提出休学申请才得以成行。玛丽偶遇自己无法接近的摇滚偶像,让宿醉的偶像借住家中,两人渐渐来电,半路杀出指腹为婚的未婚夫,玛丽最后和偶像“模拟婚姻”搞笑不已。(《玛丽外宿中》:星空卫视20:00)

  ◆《幸福来敲门》

  蒋雯丽演绎后妈的幸福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由蒋雯丽携手孙淳,深情演绎中年人的爱情观、家庭观。首轮播出引发观众展开幸福大讨论。蒋雯丽演出后妈的智慧,而孙淳的男性魅力,在这部剧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幸福来敲门》:辽宁卫视每日21:15)

  ◆《奋斗》

  大学生入职教科书

  又是一年大学生毕业,刚刚从象牙塔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如何面对爱情、面对社会、面对未知的一切?励志剧《奋斗》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你从陆涛、向南、华子和米莱、杨晓芸等人身上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奋斗》:深圳卫视19:30) 本报记者 解晨红

  ■其他红剧

  《东方》:吉林卫视19:35  《中国1945重庆风云》:北京卫视19:41  《恰同学少年》:东南卫视19:35  《等到胜利的那一天》:陕西卫视19:35  《亮剑》辽宁卫视19:35  《新四军》甘肃卫视19:39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