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四千金》导演回应质疑 新人寓意新觉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2:10  新浪娱乐
《战火四千金》剧照 《战火四千金》剧照
曾泳醍与李若嘉饰演姐妹 曾泳醍与李若嘉饰演姐妹
朱刚日尧饰演和贺英良 朱刚日尧饰演和贺英良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金天地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女性情感谍战剧《战火四千金》目前正在紧张后期中,不日将与观众见面。该剧充满争议的话题引发了网友广泛热议,有网友对其新人主演的表现力提出了质疑。日前,导演史晨风对此回应称,“用新面孔一方面增加了可看性,另一方面也给新人更多尝试的机会”,《战火四千金》的背景是中国正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独立自强的民族意识正在觉醒,破旧立新,用新人也有这方面的寓意。

  不同于其他血性十足的谍战剧,《战火四千金》以女性视角,展现了抗日时期敌后战区的全貌。1937年初,誓不当汉奸的陈博大炸毁冶铁厂后遭潜伏的日本特务下令暗杀。刚从台湾回北平的四姐妹目睹父亲被杀,立志为父报仇。陈家姐妹通过不同的途径,先后走上抗日道路。花样女子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最后合力除掉仇人。该剧体现了女性的成长史,极大展现了女性独立自强的巾帼魅力。

  演员方面,出品方大胆启用新人,曾泳醍、李若嘉、朱刚日尧等担任主演。而曾泳醍饰演女一号墨玉,更是“身负重任”。这位因出演赵宝刚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常小小一角而被观众熟知的女新人,此次在《战火四千金》如此重大题材剧中担任女一号,受到了网友的质疑。有网友指出,“墨玉角色要表现出忍辱负重的感觉,一个没有多少生活经历、刚毕业没多久的丫头,能演出地下党员备受家人、朋友误解却屹立不倒的复杂心情吗?”

  对此,导演史晨风回应表示:“新人都是经过认真考核,综合选择的。拍摄时,曾泳醍还有几位新人演员的表现都出乎意料的好,观众可以在播出时作出评价。而当初之所以选择新人,也是有理由的。用新面孔一方面可以增加可看性,另一方面也是给新人更多尝试的机会。”没有一个演员是生来就有演技的,都是经过各种剧目的不断锤炼方能修成,而角色的不同对表现力要求也不一样,“用新人其实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原因,《战火四千金》的背景是中国正在觉醒时期,一切都不断换新,尤其是女性意识不断觉醒,用新人正好对应。”

  史晨风还透露,剧中墨玉是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下党情报员,而曾泳醍的演技也如同墨玉一样,从刚开始的稍显青涩到不断成熟,再到完美地表现出一个地下党面对误解质问时的复杂心情,“她的表演非常到位,她的进步,我们也都是有目共睹的。”(JH)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