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剧《弹孔》收视飘红 编剧新作《战旗》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3:50  新浪娱乐微博
《弹孔》央视热播 《弹孔》央视热播

  新浪娱乐讯 由克顿传媒集团旗下剧酷传播联合出品的《弹孔》在中央一套晚间档开播一周以来,收视节节高升,6月29日收视数据显示,《弹孔》荣膺晚间同时段全国所有节目类型收视排名的冠军。对比该剧播出前三月平均收视水平而言,弹孔的收视增幅高达64%。

  《弹孔》写活人物形象

  该剧剧本由国内金牌编剧王成刚操刀,在创作过程中,王成刚将各个人物描写得活灵活现。政委“宋英杰”儒雅冷静,说话鞭辟入里,引人深思。而团长“石破天”的台词中则运用大量的川湘方言和俚语、歇后语,如“阎王老爷娶堂客——抬轿的是鬼,坐轿的也是鬼,双鬼拍门,配合的天衣无缝咧,可他们忘了,我是钟馗,抓得就是鬼。” 更是风趣幽默,令人忍俊不禁,真正写活了“石破天”这个农民出身的红星团长,写活了长征路上的小人物,也让整个故事层层深入,高潮迭起。

  《弹孔》是一部不走寻常路的作品,充满了传奇和悬念同时又表现了红军官兵对党、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以及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弹孔》没有直接描写红军长征中的重大事件,也没有任何领袖人物出现,而是另辟蹊径,通过讲述长征途中一支小队伍,一群普通干部战士的命运和对敌斗争的故事,来展现红军战士的精神和情怀。

  新作《战旗》即将飘扬

  据悉,王成刚正在紧锣密鼓的创作一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革命题材作品——《战旗》。王成刚透露,这是一部讲述国民党内的精英如何一步一步抛弃原有身份,成为拥抱共产主义信仰的战神的故事。

  曾经导演过《情满珠江》、《和平年代》、《旗袍》、《大西南剿匪记》等多部优秀作品的著名导演李舒在读完《战旗》的剧本大纲后激动不已,决定把《战旗》作为自己最重要的创作剧目,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把《战神》搬上荧屏。预计《战旗》将在今年三季度进入拍摄制作阶段,金牌编剧和著名导演组成的黄金阵容强强联合,相信一定会呈现给各位观众一部更加有血有肉,有情节有情感,有紧张有激情的精彩大剧!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