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浙视热播 唐国强称伟人也难逃七情六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5:37  新浪娱乐
唐国强饰毛泽东 唐国强饰毛泽东
开国大典场景 开国大典场景
授勋 授勋

  新浪娱乐讯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方》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东方》有别于以往主旋律题材电视剧的不同之处在于将已经在荧屏上多次出现的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许多生活细节又做了更细致、更深层的挖掘,包括众多历史事件首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出现在观众面前。日前,《东方》中毛泽东的扮演者兼总导演唐国强透露了《东方》拍摄期间的众多花絮,唐国强坦言自己是普通人,所以在饰演伟人时一定要找到伟人与普通人的共通之处……

  唐国强:七情六欲,主席和老百姓是相同的

  电视剧《东方》此次做出了很多尝试,导演唐国强力图打造一部不一样的主旋律剧集,比如保留了许多伟人风趣幽默的对话,甚至平时的一些习惯性动作也做到了尽量完整的呈现。虽然多次饰演毛泽东这一角色,但在《东方》中唐国强还是花费了大量时间来揣摩如何把握领袖人物“神与形”的塑造,唐国强表示要找到主席的特点,还得从细节和人物状态上下工夫,譬如现实生活当中主席喝完茶之后会很自然地拿手把茶叶吃掉,这种细节一定要展现出来。“领袖能与老百姓沟通的地方就是七情六欲,只有人的七情六欲是主席能和老百姓相同的,都是人嘛。剧中他讲杨开慧之死‘百身莫赎’,他和儿子毛岸英的情感等都有所体现”。

  剧情揭秘诸多历史细节:周总理下令骑自行车送外交电文

  《东方》充分、详实地展现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7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一中国特定历史阶段里那些重大历史事件。剧中在对毛泽东首次访苏这一历史事件上展现的更为全面、细致。从衣食住行、公务谈判、参观游览,到会见斯大林、拜谒列宁,尤其是两国建交初期,毛泽东与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同一桌面上的首次交锋与针锋相对,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据悉,在俄罗斯的拍摄过程中,克里姆林宫、阿芙乐尔号两个景点是《东方》的重要拍摄场景,《东方》也是首个全体演职员进入克里姆林宫内区拍摄的剧组。    除了对毛泽东首次访苏的细节披露,《东方》还对周恩来总理如何打开新中国外交新局面进行了详实展现。比如第一集中,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举行开国大典,作为新中国第一代外交家,周总理安排工作人员骑自行车给各国驻中国领事馆送去外交电文,这一细节处理得就非常生动传神。饰演周恩来的孙维民说:“当时刚刚建立了新中国,海南、西藏、新疆还没有解放,国家刚恢复建设,还很穷,当时也没有汽车,有的地方连电话也没有,为了建立新中国外交只能靠人传送外交文件”。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