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宣言》登陆央视 再现红色革命激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21: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1日,24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宣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周力携任重王菁华何佳怡谭凯、董玥等主创出席。现场导演周力宣布,中宣部、广电总局向全国推荐的十部红剧之一,电视剧《宣言》将于7月2日起,作为建党献礼剧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演员任重透露,自电视剧拍摄完毕后,还没有想过该剧能在建党90周年之际播出,得知这个消息后,自己兴奋的无法入眠。

  《宣言》再现农村党组织的光辉历史

  电视剧《宣言》是以广饶先刘集党支部为原型,真实的再现了基层农村党组织在保护和传承《共产党宣言》的事迹,同时再现了党支部在《共产党宣言》的感召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与地主、日本侵略者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据悉,战争年代发给群众保存的《共产党宣言》单页也全部收集装订成册,珍藏在博物馆中。

  为了真实还原历史,编剧李宝林专程深入广饶地区进行采访,收集了许多珍贵的素材。导演周力介绍该剧对当年基层党组织的革命斗争进行了生动的再现,既有大事件带来的大冲突,也有日常生活细节及情感的描写,即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主旋律,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任重饰演党支部书记   

  演员任重在电视剧《宣言》中饰演刘集党支部第二任书记刘良臣,剧中他带领农民兄弟发动了掐稻谷、砸木行等运动。任重坦言,虽然电视剧《宣言》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向全国推荐的十部新创作红剧之一,但自己从未想过该剧最终能在建党90周年之际播出,当得知该剧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的消息后,自己兴奋的无法入眠。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