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彝族版“雪花秘扇”现身花儿朵朵秀歌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14:55  新浪娱乐
杨柳微心愿 杨柳微心愿
彝族女孩秀歌艺 彝族女孩秀歌艺

  新浪娱乐讯 青海卫视2011花儿朵朵的舞台上总是充满有种的身影,青海卫视携手长沙政法频道共同打造的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广州唱区的海选现场,一位吉他女生弹唱了一曲《姑娘》,引起评委注意。这个叫做杨柳的女孩,因为家庭条件原因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而选择开始工作赚钱养家,热爱唱歌的她虽然放弃了学业,却不会放弃音乐梦想,要做一位坚持梦想的有种花儿。

  广州花儿:有种女生坚持音乐梦想

  杨柳因为家庭条件较差而在高考那一年放弃了继续求学而选择开始工作赚钱养家,她现在是肯德基的一名接待员,专门帮小朋友过生日带着小孩子唱歌跳舞和举办一些门店的活动。

  “因为妈妈有肾病,每星期要做三次透析,家里面的生活比较紧张,虽然拷上了北京的大学,可大学的学费那么高,加上生活费,对我们这种工薪家庭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我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所以就放弃了。”说到这里,杨柳的眼睛红了起来。当被问及想不想成为一名歌手时,她说:“想,因为如果成为歌手,就能缓解家里,可是我知道这条道路很难,很多人都想拼命往上挤,那不一定能轮得到我,我会努力看自己能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吧!如果不行,也没关系,我还能去打工去当钢琴老师,也一样能养家。”

  这次来参加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的她说,虽然不能和别的幸运的女生一样能到更好的高校深造,可是她觉得自己同样很幸运,能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得到了老师和好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老师还给她很多音乐上的指导和鼓励。这次来参加《花儿朵朵》,老师还专门教她,陪练习新歌。

  热爱唱歌的她虽然放弃了学业,却不会放弃音乐梦想。她要做一位坚持梦想的有种花儿,在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看自己在音乐道路上能走多远,她表示,如果能在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的舞台上走的更远,也希望能尝试一些不同风格的歌曲,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定位。

  昆明花儿:彝族版“雪花与秘扇”

  2011花儿朵朵昆明唱区民族选手扎堆,而两位穿着民族服饰打扮的女孩却格外抢眼,她们是特意来由CDTV3领衔的青海卫视2011美即面膜花儿朵朵西部昆明唱区报名参赛的。两个女孩一个叫孙丽梅,一个的女孩叫普春,她们都是彝族,取名叫花腰组合,而当天正是她们的领导特意带着她们来到昆明花儿报名现场的。她们两人的关系,让人联想到最近热映的电影《雪花与密扇》中的雪花与百合两姐妹,虽然两个女孩没看过这个电影,但是她们显然对剧中人物很有兴趣,“我们从小一起长大,非常亲密,什么秘密都会告诉对方。可能确实和电影中的两个女主人公很像,而且都有穿插一些民族的东西在里面,有时间要去看看这部电影。”

  她们当天身上穿的的衣服也正是她们的本民族服饰——彝族绣花衣,因为这种民族服饰是没有商场可以真正买到的,所以她们身上的衣服都是自己亲手缝制的,被问及“做这样的一身衣服大概要花多久?”她们说:“这身衣服起码要花三年的时间才能做好。”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