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姬迟帅出演《婆媳拼图》 婆婆严苛儿子和稀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18:28  新浪娱乐
张国立 张国立
王姬 王姬
迟帅 迟帅
婚礼场景 婚礼场景

  新浪娱乐讯 由吕小品执导,张国立王姬迟帅、种丹妮主演的电视剧《婆媳拼图》正在青岛拍摄。正如剧名所示,这部戏照例对准了千古不变的话题“婆媳大战”,讲述了婆媳之间的矛盾以及由此引发的种种家庭故事。在剧中饰演婆婆的王姬说,在她看来,婆媳之间一定要保持距离,距离产生美。而夹在婆婆和媳妇之间的迟帅则表示,自己从剧中也学到了一些“和稀泥”的方法,自己结婚后说不定也能用得上。

  王姬饰演严苛的婆婆 表示婆媳间要有距离

  虽然自古以来就有欺行霸市的婆婆和委屈受气的媳妇,但是正如王姬所说,经过这么多年,“婆媳关系有了颠覆性的变化、历史性的变化。婆婆们也不容易。”王姬介绍,在《婆媳拼图》中自己饰演的是一个严格、较劲、苛刻的婆婆,不允许儿子不听话、不孝顺、背叛自己,但是儿子却瞒着自己,和自己曾经的下属结了婚、买了房,“我觉得都是媳妇教唆的,再加上她原来是我手下的一员得力干将,中间也有很多误会。”

  王姬说,自己也是从媳妇走过来的,在她看来,婆媳是一对不可调和的天敌,“跟父母住在一起还会产生矛盾呢,更何况是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公共婆婆?如果婆媳关系好,那有可能一是双方的修养好,二是保持的距离好,距离产生美,三是两方能互相帮到。如果像戏里这样双方势均力敌,肯定会产生矛盾。”

  和张国立26年后再次合作 既熟悉又陌生

  近年来,王姬演了不少妈妈、婆婆的角色,“人到中年,承上启下的角色比较多。”从某种角度来说,对女演员而言,年龄就是王道,不过王姬对这个问题却看得很淡,“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精彩。我不喜欢装嫩,现在我可以够到30岁左右,30多岁就是昨天的事,40多岁就是今天的事,50多岁就是明天的事,三十年跨度都可以。但是如果你让我演20多岁就不合适了。七老八十我也不想演,太累了,要装老态。”

  《婆媳拼图》也是王姬和张国立26年后再一次合作。“1985年我们合作过电影《草莽英雄》,那会我以为他是四川演员,因为那时候他在四川人艺,这次我才知道他是天津人。”王姬说,她印象中,张国立是个特别努力、特别执着的人,“他是很有追求的人,那会整天拿着剧本琢磨人物、角色。”而现在的张国立更像一个老板,“每天都有很多电话,要处理很多事。”再次跟张国立合作,王姬觉得既熟悉又陌生,“陌生是因为这么多年没有合作,也不了解对方的生活状况,熟悉是因为就像你的小学同学,尽管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在你心里他还是小学同学。”

  迟帅出演“夹板男人” 处理婆媳关系靠和稀泥

  婆媳大战,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就是儿子了,迟帅饰演的就是这样一个“夹板男人”,每天要面对妈妈和妻子对诸如婚礼怎么办、房子怎么装修等种种问题的争执,一方面要哄妈妈开心,另一方面也不能让媳妇不高兴,费了不少脑筋,受了不少罪。迟帅说,他演的这个角色,完全继承了父亲张国立的优良传统,“在婆婆和媳妇之间和稀泥,不过我比爸爸强在于,我还有个坚强的后盾,那就是奶奶,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奶奶都会支持我。”

  虽说戏里的角色很不容易,但是迟帅透露他还是学到了一些处理婆媳关系的方法,“我肯定要两边儿各种忽悠、各种和稀泥,比如跟妈说媳妇不是这样想的,跟媳妇说我妈不是那样的人。等缓和了紧张的气氛之后,再设计一些小惊喜,比如以媳妇的名义买东西给妈。”

  迟帅说,将来自己结婚的对象一定要让妈妈满意,“像林品如那样的我妈就很喜欢。我妈看那个戏也觉得秋瓷炫挺好的,还经常问问她的情况。” 柯璐/文 孙慧/图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