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动奇迹》完美收官 “一诺千金”问鼎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3: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3日晚湖南卫视全景舞蹈体验秀《舞动奇迹》第三季在历经两个多月的精彩赛事后,完美收官,“一诺千金组合”以评委分加上场外观众人气投票的总分58.80的最高分,问鼎本季《舞动奇迹》的冠军宝座,并为他们帮助的孩子来自的平江大山里的小可爱——娄盈娜一共夺得了十四万元的圆梦基金。第二名的“飞速组合”为艺术孤儿吴小影赢得了九万、第三名“水滴组合”为乐观女孩谭嘉雯赢得十万元、第四名“无人不晓组合”为寻姐少年刘桥斌赢得了五万元。回顾本季《舞动奇迹》自开赛以来“约会”般搭档配对形式;通过微博征集帮助孩子圆梦的公益行动;舞动艺人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以及精彩纷呈的各类舞蹈秀,无疑不给电视观众带来了视觉感官的刺激以及深刻的印象。

  搭档配对“我们约会吧”

  十位青春玉女“约舞”十四位梦想男是本季《舞动奇迹》不同以往的舞动搭档配对方式。在男多女少的情况下,十四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梦想男们要使出浑身解数夺得十位青春靓丽的玉女明星们的青睐。获得青睐的同时,也就代表着获得了与之搭档配对的机会,也就有了继续留在《舞动奇迹》的舞台上的理由。

  第一场三人为一组分为八对进行“比舞”,“三人组”的齐心协力是本场的焦点,本场的危险选手,将在成绩最末这组的男选手中产生。分数最低组中的两位男选手将接受其他组九位女选手的投票,票数较低的一位将成为危险选手,面临着淘汰。第二场十四位梦想男将分为七组两两PK,单腿舞王翟孝伟、健身教练朱晓辉等梦想男的表演可圈可点,夺得了众多女星的青睐。在世界自由搏击冠军杨建平、灵魂舞者白鹿晨、名模赵京南和美籍演员曹操被淘汰。十位青春玉女和剩下的十位梦想男经过互相选择最后组成了舞动十组搭档。他们分别是“惊喜组合”白凯南、张馨予、“天地组合”于小彤、刘美含、“麦子组合”麦迪娜、茅子俊、“喜笑颜开”孙骁骁、郑恺、“笑傲江湖”翟孝伟、江铠同、“同心协力”佟丽娅李炜、“水滴组合”刘雨欣、许家杰、“一诺千金”金晨、黎诺懿、“飞速组合”苏醒李菲儿、“无人不晓”组合吴恙、朱晓辉。

  舞动历程感动不断

  在《舞动奇迹》两个多月的赛事中,首先带给观众震撼和感动的无疑是单腿舞王翟孝伟。原本大家都以为因为儿时的一次意外而失去一条腿的翟孝伟,相较于其他艺人来说在行动上会有诸多不便,但翟孝伟以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完美的舞蹈,让有这种想法的人大跌眼镜,他也本季《舞动奇迹》第一个夺得四个十分大满贯的舞动艺人。《国王的演讲》《霸王别姬》等等,让观众记住了这个身体残缺但心灵阳光的舞者。

  而随着舞动赛事的不断深入,艺人们为了练舞,为了能在节目直播中舞出精彩。在排练时全然忘我,受伤的消息不断的传来。从佟丽娅腰部骨裂,到刘雨欣为上场临时打封闭;从吴恙受伤从不吭气一直忍着,到黎诺懿坚持带伤香港、长沙两地跑。艺人们的坚强和勇敢不仅打动了身边的人,也打动了一向以专业和严肃著称的评委。

  筑梦行动公益为先

  在《舞动奇迹》开赛之初,节目组以及舞动艺人就通过微博征集有梦想的孩子。参加本季《舞动奇迹》比赛的艺人,大多没有任何舞蹈功底,参加这个节目不仅是圆自己的舞蹈梦,也希望能见证自己创造奇迹的时刻,同时他们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有梦想的孩子们圆梦。所以筑梦行动伊始就在微博上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呼应,大家纷纷通过微博向《舞动奇迹》传递着身边的有梦想的人和事。在十对舞动搭档组合成军的当晚,十位有梦想的孩子们也被选定。从此,舞动搭档们身上不仅承载着自己的舞动梦,也背负着孩子们的殷殷期盼。随着舞动赛事的不断深入,孩子们通过舞动搭档的努力获得了从一万到十几万不等的梦想基金。这项公益行动牵手芒果V基金,每期的淘汰搭档,总会在结束赛事后的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地赶赴梦想孩子所在地,给他们送去自己赢得的梦想金和舞动奇迹通过他们传递的温暖。

  总决赛精彩纷呈 “风声大片”获好评

  7月3日晚的《舞动奇迹》决战之夜不仅迎来了所有24位舞动明星,也把四对闯入总决赛的舞动搭档所帮助的梦想孩子请到了现场。他们分别是艺术孤儿吴小影、寻姐少年刘桥斌、大山娃娃娄盈娜、快乐开朗的谭嘉雯。四个孩子也分别为这些努力拼搏、挥洒汗水的的哥哥姐姐送上了鼓励了祝福。成龙林志玲阮经天等大明星们也通过VCR向舞动艺人传达了自己的祝福和鼓励。

  在比赛前夕,刘雨欣再次受伤,而且伤情严重被担架抬走。连她的搭档,堂堂七尺男儿许家杰都心疼不已,流下了眼泪。决战之夜,四对搭档都要分别表演三只舞蹈,这对重伤在身的刘雨欣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为了给自己的舞动历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刘雨欣在强忍着打麻药以后巨大的不适反应完成了今晚所有的舞蹈。她的坚忍不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所有人的钦佩。

  在今晚的比赛中,除了刘雨欣演绎的艺妓的风情万种;金晨、黎诺懿《夜宴》的悲痛欲绝;吴恙、朱晓辉《人鬼情未了》的生死离别,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苏醒、李菲儿与黄金大蟒的压轴演出。当现场观众看清李菲儿身背一条活生生得黄金蟒蛇起舞时不禁惊呼,编舞老师的匠心独具、舞蹈艺人的献身精神。

  此外,在赛事过程中有许多另类的声音认为湖南卫视在本季《舞动奇迹》比赛之中有内定之嫌。许多声音都集中在闯入总觉赛的四对搭档中,于是由舞动奇迹团队独家出品的大片《风声》应运而生。在这部模仿电影《风声》猜内鬼桥段的《舞动奇迹》版《风声》以这四对搭档为主角,巧妙的将外界的传言融入到短片中一一化解。有网友大呼,在今晚的总决赛中不仅看到了精彩绝伦的舞蹈,还看到了拍摄手法和创意如此独特的大片,真是过瘾。

  就此,湖南卫视全景舞蹈体验秀《舞动奇迹》第三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季的《舞动奇迹》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留下了太多的感动。这是一场让电视观众永不能忘怀的视听盛宴。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