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命人》在京办首播会 沈晓海难忘《爱妻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9: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首播发布会在京举行,主演聂远沈晓海出席。沈晓海饰演国民党军官商见诚,是个反派角色。沈晓海认为这个角色也有信仰和情感,尤其是他自杀前写下的《爱妻书》令人难忘。

  该剧以山西吕梁地区为背景,跨越了上世纪30年代至80年代半个多世纪,以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四个具有代表性的时代为时间线索,围绕主人公陈志的一生展开。

  沈晓海说他饰演的国民党军官商见诚被定义为大反派,但他在塑造人物时没有符号化演绎,而是突出了商见诚自身的信仰和情感,使之有血有肉。“商见诚心狠,当他的爱人成为敌人时,他能亲手把一生最爱的女人送上刑场,之后娶了一个自己不爱的女人。”沈晓海说,商见诚自杀前幡然觉醒,写下了《爱妻书》,“我当过15年的兵,没做过一次俘虏,今生却成为了你的俘虏。这场戏和这段台词记忆犹新”。

  该剧将于7月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