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裕禄女儿畅谈《焦裕禄》:王洛勇已经完全入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5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景阳 王红军 本报通讯员 魏其宁

  帮着挑选演员、向剧组提供焦裕禄生前日记、为男主角亲手织毛背心,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为电视剧《焦裕禄》的拍摄忙前忙后。7月2日,回到家乡博山的焦守云透露说,王洛勇饰演父亲焦裕禄,自己刚开始是有疑问的,但现在感觉很欣慰,“王洛勇已经完全进入了戏里”。

  焦裕禄有三儿三女,焦守云是焦裕禄的二女儿,她讲述了焦裕禄不为人知的一面。“我父亲高大英俊,比电影《焦裕禄》中的李雪健更帅气。”焦守云说,父亲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拉得一手好二胡,还能歌善舞。在焦守云的回忆中,父亲还是幽默风趣的人。“父亲是个编顺口溜的奇才,他编的顺口溜直到现在还在兰考流传甚广。”

  之前,电影版《焦裕禄》深入全国观众心中。对此,焦守云说:“我父亲的事迹曾经以电影、歌剧、舞剧、话剧、京剧等形式表现出来,但是因为篇幅的限制,还没有能够全景展现我父亲的一生,这部电视剧在时间和空间上会更有优势。”

  正是如此,焦守云在演员的挑选上更加严格。“在外型上,王洛勇比李雪健更像我父亲,还有美国百老汇舞台经验,但是出演自己的父亲焦裕禄,我还有一个疑问。”焦守云表示,“当时,我看着这个有点‘洋范儿’的人,就觉得他在美国待了这么长时间,能把焦裕禄的朴实劲演出来吗?会不会把外国人的肢体语言带进电视剧里?”

  但王洛勇的敬业精神逐渐打消了焦守云的顾虑。她亲手织了两件毛背心,送给了王洛勇。“我父亲后来拍的照片都是穿着毛背心,这也成为父亲的标志性服装。后来,我详细问过我母亲毛背心的颜色、款式,特意给王洛勇织了两件,让他可以换着穿。”

  在剧组内外,无论年纪大小,都统称焦守云“二姐”。而她跟随剧组南北来回奔波,也很清楚拍摄的艰苦。“在美国生活优越的王洛勇,面对这些困难都坚持下来了。东北拍摄时,在雪地里摸爬滚打;兰考时,脸都晒得轻度灼伤了,尤其是在拍摄治理风沙时,工作人员用铁锨往他身上扬沙子,有时候还要抱着膀子在沙子里滚一下,但自始至终都没有听到他抱怨。”

  经过几个月的拍摄,王洛勇赢得了焦裕禄家人的称赞。焦守云称:“拍到现在,王洛勇已经完全进入了戏里,他不用表演就很接近这个角色,我们看了都很欣慰。”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