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线》北京收官 于震真性情演绎真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1:27  新浪娱乐
于震《火线》剧照 于震《火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红色抗战大戏《火线》已经在北京地区完美收官,在众多红色电视剧中脱颖而出获得观众们的喜爱,引发一片收视热潮。汇集了于震、丁志诚、马境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并由张晓光导演倾情执导,剧中不仅有线条粗犷的男人戏,更不乏一些幽默的情节,爱情、亲情以及信仰的拷问更是带给观众思考。于震在剧中饰演的林奉天也因为其过人的胆识和豪爽的真性情而为观众们喜爱,成为其又一个代表作品。

  苦中作乐的大时代小人物生存实录

  红色抗战大戏《火线》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小人物命运的选择为视角,讲述了性格迥异的三兄弟,林奉天(于震饰)、江崇义、王直三兄弟在战争面前所作出的不同选择。作为战争戏,剧中有很多战火硝烟的大场面,同时也在细节的设置上埋下了许多笑料。导演张晓光表示,“抗战的题材相对厚重,里面有许多关于人生和命运的思考,话题有些沉重,加入一些喜剧因素能让观众们观看起来不会太累”,而剧中的演员们也在演绎的过程中尽可能的演的有趣,对于导演加入幽默感的想法,于震也很认同,“电视剧作品肯定得有其在艺术方面的价值,同时也应该从观众出发符合他们的观看习惯,能二者达到平衡的作品才称得上是好作品。”从播出后的反馈来看,观众们对主创的这一良苦用心也颇为买账,“战争戏也幽默”这是观众们对《火线》的评价。

  于震真性情演绎真英雄

  在电视剧《火线》中,于震饰演性格直爽、大开大合、有真性情的英雄“林奉天”,这延续了他“英雄专业户”的路线。于震毫不掩饰自己对英雄题材的喜爱,身为老北京人的于震,骨子里有着老北京的大气和直率,生活中的他也是个性格硬朗、果断随性的人,这些天生的性情与他所诠释的英雄形象有很多相通之处,这也许是他能成功演绎英雄人物的原因之一。于震表示演员都会有自己最在行的角色类型,“英雄专业户”是对他这一方面的褒奖,虽然都是英雄题材,但是他都会在创作中对每个人物有不同的塑造,因为每一部剧都是全新的,而同一时代下的每一个个体也都会有很大的差别。除此之外,于震也尝试过不少风格各异的角色,例如《江南锄奸》中的肖一鸣,《大盛魁》中的掌柜王相卿都是很不同于英雄人物的类型。(文/子)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