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村大爷》湖北开播 演绎另类“爷们”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1:40  汉网-长江日报
《山村大爷》剧照 《山村大爷》剧照

  本报讯(记者耿愿)今晚,年代情感剧《山村大爷》将于湖北电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昨日,该剧导演张友龄携主演尹铸胜、马以毛俊杰等来汉为新剧“吆喝”,称这个“大爷”“很爷们,也很另类”。

  虽然名叫《山村大爷》,不过这并非一出农村戏,该剧从抗战末期讲到“文革”结束,跨度几十年,故事曲折,爱情也相当坎坷。抗战末期,地主后代许福祥(尹铸胜饰)杀牛救了被鬼子围困的苍龙山游击队,戴上了“革命英雄”帽子,自己却浑然不觉,继续过着抽大麻的堕落日子。怕自己的童养媳三闺女(马以饰)跟着自己受苦,将她嫁给了自家长工。后来长工被鬼子杀害,许福祥找来游击队解救乡亲,游击队长因此受伤,却在养伤中与三闺女产生感情……经过几娶几嫁,到了老年,许福祥才终于把爱了一辈子的三闺女娶进门。

  之所以命名为《山村大爷》,导演称主要想突出“爷”这个字眼,主人公许福祥虽是个普通小老百姓,但很爷们、有胸怀,“曾经堕落却有着侠肝义胆,蛮不讲理却对兄弟仗义、对爱人情真,还有着最可爱的简单朴实”。据说张嘉译看过剧本后曾想接演,但导演张友龄首先想到的是同班同学尹铸胜,“他的表演不露痕迹”。而在话剧界有着“话剧教父”之称的尹铸胜,此次转投荧屏,也忍不住“自夸自卖”起来,“正式宣布,这戏我演得真好”。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