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红1936》王学兵越狱 上演“狸猫换太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2:16  新浪娱乐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王学兵饰演武仲明 王学兵饰演武仲明

  新浪娱乐讯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危情谍战剧《暗红1936》本月即将在广东、湖北等地开播。该剧不同于以往谍战剧,聚焦潜伏人员的生活轨迹,在讲述谍战故事的同时,也彰显了潜伏者生活中鲜为人知的情感生活经历,被誉为“最贴近生活的谍战剧”。该剧汇集了王学兵(微博)、刘佩琦、车永莉(微博)、彭杨、张延(微博)等一批实力演员出演,精彩的剧情加上不错的阵容,让《暗红1936》有望从扎堆谍战剧中脱颖而出。

  《暗红1936》讲述了西安事变前,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共产党员武仲明,跨越重重阻碍,在敌人内部窃取重要情报,最终催生了西安事变的爆发。饰演武仲明的王学兵透露:“这部剧一定会让观众看到西安事变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也会让观众感受到像好莱坞大片一般的紧张情节。”而武仲明之所以能够成功打入敌人内部,成为一名潜伏者,这之前还有一场不得不提的“狸猫换太子”好戏。

  武仲明本还有一孪生兄弟武伯英,兄弟二人在幼时被迫分离。再次相遇,身为国名当官员的哥哥伯英却在监牢中见到了已经更名为秦武的共产党员武仲明,为不让久别重逢的哥俩再次天各一方,哥哥武伯英对弟弟展开了的营救。眼看成功在即,外号“庖丁”的国民党特务齐北却因为私仇,决意先斩后奏枪杀武仲明。而兄弟俩这次“狸猫换太子”,让哥哥替弟弟命丧黄泉。誓死为哥哥报仇的武仲明接受组织安排,顶替哥哥身份成为了一名谍报人员。

  这样一出“狸猫换太子”的大戏,却忙坏了一人分饰两角的王学兵。他坦言:“兄弟俩虽然容貌一样,但是性格包括说话的神态、语气都有很大的区别,因而拍摄初,我就对两个角色的表演下了一番功夫。”在成功“越狱”,替代哥哥后,如何不被敌人识破也是武仲明的一大挑战,王学兵说:“有很多次危机,武仲明都险些被揭穿,最后也是智慧和运气让他化险为夷,顺利完成任务。很有意思,我扮演武仲明,而武仲明却要来扮演哥哥武伯英。”复杂的剧情和人物关系,也是《暗红1936》不同于别剧的特色之一。编剧郝岩表示:“总结这部戏的看点,一看谍报人员如何引爆西安事变;二看武仲明在双重身份下如何生存。我相信,观众一定会感受到其中的惊险与刺激。”(JH)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