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携手王诗槐 老戏骨添彩《开天辟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4:03  新浪娱乐
陈独秀想教训儿子 陈独秀想教训儿子
学生们保护李陈驾马车而过 学生们保护李陈驾马车而过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广播电视台、上影集团东方电影频道、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电视剧《开天辟地》在央一的播出渐近尾声,陈建斌扮演的李大钊的稳健与王诗槐扮演的陈独秀的刚烈,形成鲜明的对比,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开天辟地》真实反映了1920年―1927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那个时代的仁人志士拯救中国的伟大信仰,再现了上海与一个伟大政党的历史渊源。     “《开天辟地》是今年10部建党献礼重点剧的第一部。全景式、阶段性地展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壮丽画卷,这在我国电视剧拍摄历史上,尚属首次。”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说,“让我们的思绪从这个光辉的起点开始,让观众跟随我们回到那荡气回肠的历史时空。”

  1920年,李大钊赶着马车在火车站救下被搜捕的陈独秀,两人萌发出了一个使未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伟大想法,白雪皑皑下,李大钊内敛地用树枝在地上写下“中国共产党”,与之相反,性格激进的陈独秀则对着天空大喊“中国共产党”,“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段戏的描写生动地刻画出两个人的不同性格。

  陈建斌:李大钊有诗人气质

  《开天辟地》在央一播出近半个月的时间,李大钊的戏份很重。圆框眼睛、棉袍、胡子、寸头,这些是李大钊的标志形象,陈建斌跟李大钊相似度很高。特别是他自身的文人气质,将北大教授李大钊表现得浑然天成,韵味十足。有观众认为,“赶马车救陈独秀,天津会周恩来,家中宴请毛泽东等几场戏,陈建斌信手拈来,从容不迫,将一个思想领袖形象演得栩栩如生。”

  王诗槐:陈独秀的激进急躁

  王诗槐是老牌明星,他演的陈独秀别开生面,开场与儿子火车辩论,让旁观的老人看不下去,被军阀追杀拦截,车站被识破身份,不愿说谎大声说出他就是陈独秀,后来在家中跟马林火拼;扯过绣花被面披在身上,激动地说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党旗,日后等工农人群加入进来了,再把斧头镰刀等加上。有观众认为,在处理这段戏时,王诗槐的表现很抓人,陈独秀表面随性而为的即兴行为,实则是对建党的迫切心理,这些都展示了陈独秀激进急躁的风格,思想领袖跟行动领袖,确实不一样。

  作为上影厂的老演员,王诗槐在表演上风格多变,面对革命时激进,可面对儿子时又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父亲,到码头接儿子的深情,与儿子意见不一致时的无奈,以及手捧儿子的遗像时的百感交集。在王诗槐的演绎下,原本在观众中陌生的陈独秀形象跃然荧屏。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