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男当婚》热拍 徐峥隋兰饰演“搞笑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6:27  新浪娱乐
《大男当婚》热拍 《大男当婚》热拍
徐峥和隋兰 徐峥和隋兰
徐峥隋兰饰演“搞笑情侣” 徐峥隋兰饰演“搞笑情侣”

  新浪娱乐讯 由徐峥、隋兰、梅婷车晓宋佳张歆艺(微博)、马苏(微博)等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日前在北京紧张拍摄中。该剧围绕都市“剩男”的寻爱结婚之旅,讲述了一群大龄未婚男苦涩无奈的情感故事。该剧因其极具热点性的话题,以及庞大的主创阵容,在开拍之初便引来极高关注。其中,隋兰与徐峥饰演“搞笑情侣”给之前拍摄的颇显悲情的剧情增添不少喜剧桥段。隋兰称,自己的喜剧天分完全被角色挖掘了出来,与徐峥的首次合作片场笑料不断,拍摄进行的十分顺利。

  徐峥遇“乡下妹”隋兰 精神几乎崩溃

  曹小强(徐峥饰)在经历了脾气火爆的刀马旦(梅婷饰),吃进皮肉苦之后,再次遇到一位令自己崩溃的女人-----由隋兰饰演的“乡下妹”马小美。马小美的突然造访,给曹家上下带来了不少震荡。她土里土气的打扮,以及时常冒出来的傻气,刺激着曹小强一家。尽管马小美不如城里姑娘那么摩登、时尚,但她身上具备城里姑娘少有的贤惠、淳朴。这个乡下姑娘谨遵父母教诲,立誓做一个“三从四德”的好媳妇。一面曹父曹母因是否将这个常冒傻气又贤惠持家的马小美立为准儿媳而左右为难,另一面曹小强因如何拒绝马小美伤透脑筋,一家人又因曹小强找对象的问题闹得鸡飞狗跳。

  剧中两段二人的对手戏可谓精彩绝伦。马小美(隋兰饰)带着曹小强(徐峥饰)去动物园采购服装,自认审美眼光颇高的马小美,一头钻进花花绿绿的衣服里,给曹小强来了个改头换面。头戴蓝色工装帽,身着大花衬衫、绿裤子的曹小强站在比肩接踵的人群中极为扎眼,马小美将曹小强的不情愿视为空气,自顾自的欣赏着自己打造的“新潮”曹小强,并对曹小强这身行头赞赏有加,另一边马小美一副“乡村非主流”的装扮倒是与改头换面后的曹小强十分登对。

  初进曹小强家门,憋了很久的马小美在经过曹家人特许的情况下终于放开了。她撇下饭碗跑进卧室换了身“乡村非主流”行头,一脸浓妆艳抹,配合上山寨手机播放的《爱情买卖》,为曹家人表演了一出T台秀。马小美毫不羞涩的走在客厅中,时而扭捏、时而奔放的猫步,时不常对着曹小强放电的媚眼,令曹小强崩溃至极。

  徐峥喜剧表演不着痕迹 隋兰搞笑天赋不甘示弱

  在多部影视剧中都有上佳表现的徐峥,演技得到大家公认。现在的徐峥表演起像曹小强这样诙谐幽默的小人物角色驾轻就熟。他那略显无奈的疲惫表情,配上极具个人标志性的台词、肢体动作,不演便能成一出喜剧。

  而隋兰端庄、大方的气质怎么样都与喜剧人物贴不上关系。但演技精湛的隋兰,对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会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在接拍《大男当婚》之处,隋兰毫不犹豫的便同意饰演剧中傻里傻气又不失喜剧色彩的人物马小美。为将剧中扮相土气的马小美演活,隋兰不但在私下揣摩人物说话语气、仪态举止,就连气质的改变都与马小美浑然天成。隋兰在说台词的时候提高嗓门,笑起来能看到后朝牙,走路风风火火,干起家务毫不含糊,行为举止毫不收敛。正是这种略微夸张化的表演令人物极具喜剧张力,与徐峥的表演一静一动,二人的“搞笑情侣”为本片颇显悲剧化的情节增添了一丝喜剧成分,同时乐景又烘托了人物的悲情,隋兰浑然天成的表演对剧中情感的烘托功不可没。同时,隋兰年龄跨度的表演十分到位,她要抛弃自己现实生活中的身份,饰演一位年龄在25岁天真无邪的大女孩,这对隋兰来说,是一份双重考验。隋兰称,尽管马小美这个人物与自己相距甚远,但多亏这个角色,挖掘了我那隐藏了许久的喜剧天赋,同时跟徐峥的首次合作十分成功。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