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潮如歌》建党献礼 七年磨一剑打造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8:14  新浪娱乐
《大潮如歌》剧照1 《大潮如歌》剧照1
《大潮如歌》剧照2 《大潮如歌》剧照2

  新浪娱乐讯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荧幕将于5、6、7三个月洗去谍战剧、涉案剧的黑色阴霾,卷入献礼剧的红色世界,国家广电总局更是向各卫视发出一份中宣部提倡播出的主旋律电视剧清单,清单总计40部红色献礼剧,以老剧为主,新剧10部。其中北京大业天成电视剧制作公司七年磨一剑,打造出的红色经典《大潮如歌》亦在新剧名单之列。

  北京大业天成电视剧制作公司隶属于大业传媒集团,大业传媒自1997年成立,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创造价值”的理念,以“中国区域媒体解决方案”为战略目标,致力于打造中国传媒产业内容提供和资源营销的完整产业链与强势平台,是一家理念先进、气质独特、优势明显、发展迅速的大型传媒集团。

  除此之外,大业传媒作为拥有国家电视剧制作,甲种证资质的电视节目制作机构,每年会自行投资拍摄2-3部精品影视剧,如两岸亲情偶像剧《爱在日月潭》、青春偶像剧《爱神的黑白羽翼》、军旅电视剧《兵心依旧》、刑侦剧《半个月亮》等等。同时,还与境内外优秀的电视节目供应商、制作商合作,引进优秀的海内外电视剧,如香港TVB热播剧集《爱情全保》《布衣神相》《秀才爱上兵》;荧屏热播韩剧《我人生最后一次绯闻》;台湾青春偶像剧《升空高飞》、《吾家有女》;经典台湾古装武打剧《青龙好汉》、《飞龙在天》等。大业传媒是区域媒体最大的节目供应商。

  谈及此次七年磨一剑,打造红色经典《大潮如歌》献礼建党90周年,大业传媒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出一部红色经典剧献礼建党90周年,早在2005年公司就开始了《大潮如歌》的精心准备,一直到2009年8月剧组开机,仅筹备工作就历时四年,而后又耗时三年多制作,前后总投资将近4千多万人民币”。如此精心缜密的创作,七年磨一剑,引起国家广电总局的大力关注和强力推荐,最终成功入围广电总局强力推荐的十部红色献礼剧新剧名单。“能够入围广电总局强力推荐的红色献礼剧新剧名单,为建党90周年献礼,我们感到很荣幸,《大潮如歌》是我们大业传媒剧组工作人员七年的心血打造,相信不会让党失望,不会让观众失望”。

  另外,据出品方介绍,《大潮如歌》是40部红色献礼剧中唯一一部反映改革开放的励志现代剧,不仅主创阵容强大(由知名导演陈国军执导,两岸三地众多实力派影视“红星”吴京安、周海媚赵毅颜丹晨吴军冯恩鹤、王奎荣等均积极加盟),剧情也相当精彩给力。全剧局围绕着吴京安饰演的张镇南和赵毅饰演的李放等人在八十年代中期、改革开放初期,国家政策调整后,电子研究所发生变革,面临无事可做、无钱可发的困境下,风雨同舟、艰苦奋斗、白手起家,打造出一个世界著名的家电品牌和集团企业——天驰公司为主线索,励志感人的同时又穿插着跌宕起伏的情感纠葛。带领观众回顾那段似乎早已熟悉但其实仍然陌生的历史,在荧幕故事中去感受命运分水岭引导出的可歌可泣。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