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今晚登陆央视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0:41  沈阳日报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剧照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剧照

  本报讯(记者 刘杰)7月5日,由《贞观长歌》编剧周志方执笔创作、《亮剑》导演陈健执导,演员聂远主演的电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山西吕梁地区为背景,跨越了上世纪三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半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以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四个具有代表性的时代段作为时间线索,紧紧围绕主人公陈志的一生展开。以昂扬的主旋律作为全剧的精神贯穿,一气呵成串起一个个跌宕起伏、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故事,意在通过几位主人公不同的人生历程以及相互之间的爱恨情仇,反映新旧中国更迭交替、曲折而又必然的历史轨迹。该剧通过主人公陈志及其战友们的成长经历,以点带面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

  聂远曾主演新版《西游记》、《兄弟英雄》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多部大剧,而他本人最喜欢的,则是《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平时很少看自己演的戏,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的戏从头到尾看完。这个剧中的人物原型有着传奇的一生,是一个真实的人物,太打动我了。”《亮剑》导演陈健再次担纲红色影视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总导演,对于剧中男主人公陈志,导演陈健评论意味深长又充满悬念:“《亮剑》里的李云龙非常打动观众,《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里的陈志将超越这个角色。”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