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红1936》刘佩琦好人不再 转型当腹黑特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3:48  新浪娱乐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农民、军人、司机、汉奸……刘佩琦从演以来,诠释的各种角色极富感染力,奠定了他在演艺圈“老戏骨”的地位。本月即将在广东南方电视台和湖北经视热播的大型危情谍战剧《暗红1936》中,刘佩琦却颠覆一贯的好人形象,转型当起了“腹黑”特务,与王学兵在剧中狠狠地过了一把“谍战瘾”。

  《暗红1936》中,刘佩琦与王学兵的精彩较量成为该剧一大看点。《暗红1936》以“西安事变”为背景,讲述了中共特工武仲明(王学兵饰)的惊险特工生活及情感纠葛。剧中,王学兵饰演的武仲明要与三个老牌特务周旋,刘佩琦饰演的齐北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最“腹黑”的特务。齐北以其心狠手辣、老谋深算著称,全身散发着一股阴险气息。

  刘佩琦诠释的角色中,小人物演得最多也演得最绝。擅长平民化表演的刘佩琦,所塑造的角色大多数是那些在社会底层生活中挣扎并快乐的小老百姓。比如《二子开店》中的顺子,《离婚(1992)》中的小赵,《秋菊打官司》中的秋菊丈夫……在这些小人物的诠释中,刘佩琦积累了深厚扎实的表演功底。当《暗红1936》剧组找到刘佩琦饰演反派特务“齐北”的时候,刘佩琦看完剧本,二话不说就让自己“变黑”了。

  早在之前,刘佩琦也并不是没演过反派,地痞、汉奸、阴险的军师等角色在刘佩琦的演绎下栩栩如生。但刘佩琦却称:“还没有一个角色比《暗红1936》里的齐北更坏,所以我要挑战自己,让‘坏’演技更上一层楼。”刘佩琦的小眼睛在演好人时,笑起来很憨厚,可是在演坏人时,眯缝起来就透着一股寒光。刘佩琦笑称:“这是小眼睛的魅力。”

  前段时间热播的谍战剧《旗袍》没让刘佩琦过足谍战瘾,因此刘佩琦继续参演《暗红1936》。他表示,与王学兵演对手戏,最锻炼脑筋了,像我这种上了年纪的人,就得演点谍战剧,活动活动一下筋骨和思维。刘佩琦饰演的“腹黑” 特务,先是下令杀掉王学兵,却被王学兵的孪生兄弟“狸猫换太子”,错杀了王学兵的孪生兄弟,继而开始了他和王学兵两人的终极较量。

  尽管《暗红1936》中也有紧张刺激,扣人心弦的谍战情节,但刘佩琦却表示:“《暗红1936》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我喜欢它的生活化。”据了解,该剧是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本年度重磅推出的品牌巨制,制片人何文表示:“《暗红1936》的特点在于它的生活化,它把视角放在关注特工情感生活上,以此也揭开了谍战剧转型的序幕。”(JH)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