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重新洗牌 《暗红1936》改写“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6:37  新浪娱乐
王学兵饰演武仲明 王学兵饰演武仲明
《暗红1936》关注特工情感 《暗红1936》关注特工情感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新浪娱乐讯 麦家宣布封笔、广电总局停播谍战剧、观众热情消退等,种种迹象表明谍战剧正处于因泛滥而“讨人嫌”的尴尬境地。尽管如此,大多数观众仍对谍战剧有所期许,这种期许无形中也督促着谍战剧的创新。近日,由郝岩编剧,刘佩琦、王学兵张延彭杨车永莉等国内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危情谍战剧《暗红1936》正是这一创新方向的有力探索,该剧即将于本月登陆地方荧屏,改写谍战剧的传统“游戏规则”。

  《暗红1936》以“西安事变”为背景,讲述了中共特工武明训(王学兵饰)的惊险特工生活及情感纠葛。其中,一对孪生兄弟的意外错位,一个男人与三个女人情感的纠葛,一个潜伏者与三个老牌特务的终极较量,构架成该剧跌宕起伏的独特看点。据了解,《暗红1936》与以往谍战剧最大的不同在于,该剧着重于讲述特工的情感生活,在谍战背景下,展现了特工的内心情感,使得特工形象真正走入观众内心,更加生动立体化,生活化。

  在《暗算》《潜伏》等谍战剧的影响下,2011年的谍战江湖,《借枪》《旗袍》《风语》掀起新一轮的谍战热潮。然而一片风光的背后却隐藏着谍战题材被过度消费的疲态。一些学者、业内人士认为,在利益驱动下“大跃进”式的粗制滥造、盲目跟风已经成为谍战剧的隐患,此时的谍战剧也必将面临重新洗牌。而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暗红1936》则率先开始了转型之路,成为国内首部谍战转型的探索力作。

  在谍战剧“一窝蜂”的游戏规则下,题材与内容处于了次要地位,挂着“谍战”的标签欺骗观众的感情,雷同之风盛行。《暗红1936》的出现,希望荡涤掉谍战市场的不良风气,改写现今的“游戏规则”,只有精益求精的精品剧,才有口碑与市场。制片人何文表示,“在《暗红1936》创作之前,电广传媒就已经意识到了谍战剧面临的瓶颈问题,观众的要求、审美标准都在提高,我们也要跟着观众的需求变化,提高每一部电视剧的质量,这个质量反映到细节上,就是题材要创新、剧本要扎实。《暗红1936》就肩负着这种转型使命。”(JH)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