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你到天涯》开机热拍 三女星飙戏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5:00  新浪娱乐微博
金燕玲和叶璇饰演母女 金燕玲和叶璇饰演母女
沈慧芬和王毅 沈慧芬和王毅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金牌导演欧阳升执导,被誉为2012让中国潸然泪下的电视剧《寻你到天涯》于近日开机。据悉,因该剧剧本感人,吸引到三位重量级“金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叶璇,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沈慧芬,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金燕玲。

  《寻你到天涯》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南方某市,宁家与高家因炒股结下深仇大恨,导致打算结婚的恋人高嘉祥和宁欣然被棒打鸳鸯。嘉祥只好独自前往美国等待欣然。宁欣然此时已怀有身孕,不久便产下一子却被高母遗弃。宁欣然痛不欲生,加上嘉祥走后一走杳无音信产生轻生之念。此时嘉祥的孪生弟弟嘉佑回老家探望母亲,得知哥哥和欣然的遭遇后决定要救欣然,于是冒充哥哥与其相伴,以生命为代价找回了孩子。18年后欣然却发现孩子不是亲生,几经周折终将亲子找回。

  剧中,叶璇饰演“悲情”女主角宁欣然,虽然叶璇以角色多变和“百搭女”著称,但是为对于刚结束“打女无厘头”的电影《蔡李佛拳》的叶璇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金燕玲虽然是两次夺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台湾老牌影星,但由于淡出影坛多年,内地观众并不熟悉她,可看过杨德昌执导的《一一》的观众,却难忘她的演技。这次金燕玲在影片中出演叶璇的母亲,金燕玲谦虚地表示:“对于内地观众我现在就是个新人,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沈惠芬是“金鸡最佳女配角”和“百花最佳女演员”提名奖的获得者,现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影视中心的演员,曾在《惊心动魂》(饰女列车长)、《红岩》(饰李春竹)、《长城脚下是我家》(饰寡妇张桂英)等剧中有精彩的表演,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除了“三金”之外,《寻你到天涯》还请到了刘汉强、习雪、徐筠、王毅、元博等众多实力演员加盟该剧。可谓演员阵容强大。有这些重量演员亲情加盟,这部让人潸然泪下的电视剧将感动中国。

  该剧制片人习晖表示,《寻你到天涯》预计明年初和广大观众见面。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