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党的女儿》江西率先演大结局 打造两个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8:55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潘昕|文

  建党90周年压轴献礼剧《党的女儿》今晚江西卫视率先上演大结局,而广东卫视则将在周六晚播出结局篇。由于卫视播出档期不一样,为此制片方重新剪辑了两个版本的大结局来吸引观众。随着《党的女儿》热播收官,也引发业内人士对于这部“新红剧”的思考:悬疑十足,颇有美剧的风格。《党的女儿》制片人李小姐表示,红剧需要有新变化,也需要与时俱进吸引年轻人,但是一切都要有度,在尊重历史背景下进行创新。

  李玉梅生死未卜?

  根据同名经典电影改编的电视剧《党的女儿》在江西、广东、云南三地卫视播出以来,收视不断飘红。不过,由于排播时间的差别,今晚将率先在江西卫视上演大结局,而广东和云南卫视则要延后一天,为此制片方特别剪辑了两个版本的大结局来吸引观众。之前有消息称电视剧版《党的女儿》将颠覆电影版中李玉梅最后牺牲的大结局,两家卫视到底会播哪一种呢?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刘进,他透露这次《党的女儿》拍得很用心,光是结局剧本修改就达十多次,为了重新剪辑结局,剧组花了近30万元。目前确定两个结局,一个是与电影版相同的结局:李玉梅英勇牺牲;另一个则是开放式结局,李玉梅最后生死未卜。

  “新红剧”呈现美剧风格

  入夏以来,大量主旋律影视作品出现在荧屏上,以各种视角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诞生了像《党的女儿》、《侦察记》这样的“新红剧”。很多观众表示,没想到居然能把这样的“红剧”拍得像美剧,悬疑重重,五分钟一个小高潮,让观众追看得欲罢不能。其实今年的“红剧”在保证经典故事、历史人物的基础上,纷纷加入了谍战、越狱、凶杀等诸多时髦的悬疑元素,以增加可看性。对于“新类型红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其最大的原因在于想吸引年轻观众。安徽卫视节目营销中心主任李朝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色影视作品争取年轻观众,这一点势在必行。而《党的女儿》制片人李小姐则表示,创作青春红色剧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向:“太板面孔观众不喜欢看,太娱乐又不尊重历史。红色青春剧用年轻人的方式寓教于乐,基础摆在这里,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有一切可能。”

  “娱乐化”要有度

  对于红色作品与偶像剧等“联姻”,多数年轻观众还是持支持态度。不过,对于那些热爱红剧、对开国领袖们有着深厚感情的老观众们,这样的创新却让他们难以接受:“有些影视作品过度娱乐化,会带来一些消极的影响,这样不仅无法引起老一代人的共鸣,也不能对下一辈起到教育作用。”对此李小姐表示,这需要一个度,拿捏要准确,不能纯粹为了娱乐而娱乐来拍这些作品。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