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妞凯瑞参演《新四军女兵》 夸张演绎风格受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3:36  新浪娱乐
凯瑞饰演安妮 凯瑞饰演安妮
凯瑞和郭家铭 凯瑞和郭家铭
凯瑞和阎娜剧照 凯瑞和阎娜剧照
凯瑞和阎娜、徐翠翠、张佳宁 凯瑞和阎娜、徐翠翠、张佳宁

  新浪娱乐讯 刚在央八降下帷幕的红色偶像剧《新四军女兵》收视一路飘红,惹来各方赞美。在炎热的夏日,一群红色娘子军给观众带来了一曲红色青春战歌,点燃了七月的荧屏。

  戏里饰演美国战地记者安妮的凯瑞引起观众格外的关注,由于安妮这个角色比较特殊,为了使这个角色更加饱满,导演丁黑将安妮定位为一个喜剧人物,即要求演员用喜剧的形式表演,且将喜剧表演风格自然地融入到红色题材中,给这个角色增添了很大难度。作为西方演员在华发展典型的凯瑞,自小就从事话剧表演,11岁出演话剧《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女主角爱丽丝,而后在纽约上大学学习表演,期间特地来到中国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进修,近期,凯瑞还在美国参与莎士比亚集团顶级导演策划的表演项目。

  凯瑞虽然主演过百集情景喜剧《娶进来,嫁出去》,也多次出演红色题材例如《西安事变》中的斯沫特莱、《同心》中的斯诺夫人等,但凯瑞还是第一次在红色题材中尝试喜剧的风格。凯瑞表示非常喜欢喜剧,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参演喜剧,“导演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这个角色的台词本来有一点夸张,所以我想把她演的幽默一点,很适合这个角色在戏里需要的感觉,而且很好玩儿。” 将红色题材演成喜剧的凯瑞,其扎实的表演功力受到了圈内圈外的一致认可,观众纷纷夸赞安妮这个角色着实真实可爱,让人印象难忘,黄维德亦表示:“凯瑞的表现太亮眼了,真为这部戏增色不少。”

  剧中安妮为了了解女兵的真实生活而拒绝了服务团对她的特殊服务和照顾,坚持和女兵们吃住在一起,这也让女兵们感到非常新鲜和兴奋。但因不懂当地的风土人情,安妮的采访之路似乎并不那么一帆风顺:误食巨毒蘑菇;被强灌各种东西解毒而笑料连连。她在纪律严明的服务团与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大胆恋爱,还鼓励女兵们要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等等。由于文化的差异,凯瑞饰演的安妮在部队里遇到的这些“苦头”,为戏里带来了很多笑料。其实能讲一口流利中文的凯瑞身份也有很多重,新西兰电影集团推广大使、2011西安世园会国际绿色大使、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亲善大使等,这次在《新四军女兵》里面的角色更忠实于她现实中“中外文化推广大使”的身份,用幽默和快乐构架沟通的桥梁。凯瑞也呼吁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片子,希望观众可以用更多喜剧的方式来看待这些文化差异问题。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