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红1936》将播 谍战剧主打“亲民”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9:39  新浪娱乐
《暗红1936》海报 《暗红1936》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大型危情谍战剧《暗红1936》是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重点推出的谍战大戏,即将于7、8月份陆续在广东、湖北、厦门等地播出。不同于以往谍战剧的传统套路,该剧主打新型谍战路线――将“亲民”这一主题带入到故事中。

  《暗红1936》由新锐导演李骏执导,型男演员王学兵(微博)、“谍战女王”车永莉(微博)、实力戏骨刘佩琦倾情出演,以“西安事变”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谍战传奇。剧中,王学兵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久别重逢的孪生兄弟武伯英、武仲明。一场阴差阳错的掉包,使得任国民党专员的哥哥武伯英惨死。为替兄报仇,共产党员武仲明顶替哥哥身份,潜伏到了敌人中,成为了一名地下工作者。在收集情报的过程中,发生了一连串故事,最终在谍战交锋后促成了“西安事变”。

  顶着“新型谍战”的使命,《暗红1936》的独特之处在于,该剧在讲述精彩谍战故事的同时,聚焦谍报人员的生活,展示了谍战交锋外谍报人员的心路历程与情感故事。武仲明一边潜伏工作,一边还将面对三个不同的女人,一个是让他深感愧疚的嫂子、一个是充满回忆的初恋情人、还有一个对自己一往情深的“仇人之女”,这样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制片人何文表示:“谍战剧不仅要关注特工惊险悬疑的暗战,同时也要关注他们的感情和亲情,毕竟他们一个个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在看片会之后,不少业内专家都认为这种“谍”与“情”双轨道的模式既精彩、又真实。剧中,武仲明最终情归何处更是牵动人心。有电视台相关人员表示:“武仲明和所有谍战剧中的谍报人员都不同,一方面他精心设计去窃取情报,另一方面他要脱下面具,面对自己的家人和爱人。无论哪个方面,观众都可以真实地感受到他所面临的那种纠结。”

  《潜伏》的大热,带动了一大批谍战剧涌向荧屏,当观众逐渐掌握了谍战剧的基本套路后,这股谍战风大有渐小之势。何文表示:“《暗红1936》此时播出,更多的是扮演探路者的角色,让这种‘亲民’谍战剧被观众认识、喜欢,从而迎来谍战剧的另一个春天。”(JH)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