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合唱团》上演华丽中国版“歌舞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1:23  新浪娱乐
“π组合”激情四射 “π组合”激情四射
“萌女声”《青花瓷》别有一番风味 “萌女声”《青花瓷》别有一番风味
密马龙淳朴天籁 密马龙淳朴天籁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一路激烈对决,今年开战的诸多选秀节目已有不少接近尾声。日前,《中国达人秀》落下了第二季的帷幕,东南卫视大型群体真人秀《欢乐合唱团》也将在本周迎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提起《欢乐合唱团》,不得不说它算是今年选秀节目中较有新意的一档,率先打破了选秀节目中个人或几人小团体参赛的束缚,一大帮人在一起带给大家的震撼绝不是几个人可以做到的,每个10人以上的参赛团队用动感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所表现出来的健康向上的价值观,鼓励人们积极表达自己、不断地追寻梦想,可以说,它自开赛以来,就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热热闹闹、华丽丽的中国版《歌舞青春》。从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三强团队—— “萌女声”、“π组合”、“密码龙”就是象征活力与梦想的典型代表。

  萌女声:专业至上  勇于突破

  说起专业度,非“萌女声”合唱团莫属,所有的成员均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在校本科学生。她们独特的演唱风格及高度的专业水准使之在多个比赛中,如青歌赛等,都获得了优异成绩,还发行了女声合唱新作品集,并与多个国际音乐协会、俱乐部有密切交流与合作。“萌女声”也是一支勇于挑战自己的团队,在《欢乐合唱团》的舞台上,她们最初的参赛曲目更多的是展示过人唱功实力的一面,如《和平之歌》、《感觉美好》等。虽然具有高水准的唱功实力的她们,却被评委们一致认为不够“欢乐”、表演平淡、毫无创新,痛定思痛后的萌女声,在坚持高水准唱功的同时,勇于创新突破,尝试演绎更多风格的音乐作品,《火》、《HIGH歌》、《ENGEL》等等,一系列的流行劲爆歌曲,将她们狂野妩媚的一面完美地呈现在观众与评委面前。也正是《欢乐合唱团》充分开放的舞台给她们带来了敢于完全展现自我、破茧重生的勇气和机会。

  π组合:动感至上  歌舞青春

  同样来自南艺流行音乐专业的“π组合”最大的特点是舞蹈能力非常突出,活力十足,这是一群85后俊男美女,酷爱音乐,在舞蹈与音乐中毫不掩饰地彰显个性,毫无顾忌地尽情享受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歌舞青春。纵观他们一路以来的参赛曲目,如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曲《Waka Waka》、《爱火烧》、《头发湿了》,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是调动现场气氛的高手,劲爆火辣的风格、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感染着在场所有的人。他们在上周5进3全国总决赛的表现更让人惊叹,挑战李玟那首带有京剧元素的《刀马旦》惊艳了在场所有观众与评委,毫无悬念地晋级全国三强。

  密码龙:音色至上  淳朴天籁

  “密码龙”这支来自云南边陲的农民组合,当初抱着为家乡修建水渠的美好愿望参加比赛的他们,没有受过一天的专业音乐训练,甚至和乐器的配合都成为长期困扰他们的问题,能走进全国三强全凭对音乐的热爱和与生俱来的天赋。由于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他们在比赛中一直顺风顺水,被评委与观众誉为“大山深处最美的声音”。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在追寻欢乐、表达自我的舞台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无论专业还是业余,只要敢于展现自己,就能在梦想的舞台上前行。

  无论是谁取得最后的胜利,只要是强手对决,都将是一场华丽纷呈的大戏,之所以吸引着大众的眼球,在于他们身上有我们想要却没有勇气实现的梦想与激情,我们被选手带给自己的感染所触动,借用他们的身体实现了自己内心的歌舞青春。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