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包青天》上海将播 金超群:邓育昆写的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1:55  东方早报
金超群饰演的“包公” 金超群饰演的“包公”

  由1993年版《包青天》的原班人马组成的“金三角”金超群、何家劲和范鸿轩再度联手新版《包青天之碧血丹心》,该剧即将于7月20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上演。

  昨天三位主演来到上海做宣传,在采访中,金超群否认为了拍包青天借债3000万元的传闻,对于刚刚在上海意外坠楼的刘雪华老公邓育昆,金超群大赞他写的《包青天》是最好的。

  期望拍到千集 否认借款3000万

  在观众心中,18年前金超群所饰演的包青天是最为深入人心以及最经典的包公形象,金超群也对这个角色怀有很深的情结,至此剧为止,由他饰演包公角色的剧集已达680集,而他本人更是发出了“豪言壮语”:“希望包公剧能够拍到1000集。”今年,“包公”已达61岁的高龄,他表示希望每年都能拍一部40集的新剧,直到69岁时达成他的愿望,并与在场的记者相约那时再见面。不过与此同时,他也表示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未必能够实现。

  金超群称“包青天是他饰演得最多、时间最长的角色”。当被问及是否会接拍像包青天一样刚正不阿的同类型角色时,他果断回应道:“不会接”。时隔多年后“金三角”再聚首,三人是否有变化,金超群说道:“没什么变化,何家劲还是那么疯,范鸿轩还是不怎么说话,而我脾气还是很大”。对于网上流传的所谓金超群借债3000万元也要拍《包青天》的消息,金超群予以否认,表示这只是台湾媒体的“瞎说”。他表示拍《包青天》自己不会亏。

  邓育昆写的《包青天》是最好的

  刘雪华的老公邓育昆,也是93版《包青天》的编剧之一,前几日他不幸坠楼去世,对于这位多年的老友,金超群认为“他的一生是值得的”,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文采洋溢,是个天才。”

  金超群坦言:“邓育昆不是写《包青天》最多,但是最好的一位。”他说:“邓育昆的稿子上有泪水,因为他写的东西都已经感动到了自己。”他以极高的评价表示了对友人的哀悼。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