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红剧扎堆 《大潮如歌》热播领跑红色献礼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4:54  新浪娱乐
《大潮如歌》剧照1 《大潮如歌》剧照1
《大潮如歌》剧照2 《大潮如歌》剧照2

  新浪娱乐讯 建党90周年献礼季到来后,不论是央视、卫视还是地方电视台,都纷纷播放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的40部红色献礼剧。在电视荧屏全部是红一色的情况下,各电视台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在剧目挑选上煞费苦心。记者了解到,在各电视台播放的红色剧中,由大业传媒旗下北京大业传媒投资制作的《大潮如歌》自从在献礼季登陆荧屏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位居全国收视排名前列,成为红色献礼剧的领跑者。

  广电总局推荐的电视剧可谓部部都是精品,这部《大潮如歌》有什么奇特之处,可以在一片红色中突出重围,在全国收视榜单名列前茅?

  唯一一部时装剧离我们很近

  据悉,在广电总局推荐的10部新剧中,《大潮如歌》是唯一一部时装剧。该剧时间跨度从改革开放初期一直到当下,剧中人物的打扮时尚大方、贴近现代生活。在观众面对几乎全是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的电视荧屏而心情燥热时,《大潮如歌》以当下的时尚装束给观众带来了清凉的感觉。

  作为一部时装剧,《大潮如歌》在献礼季不仅搏得了年轻朋友的喜爱,而且让普通电视观众感觉该剧离他们很近。“我每天拿着遥控换过来换过去,看到每个频道都是一个样子,都在打仗,也就没心思看了,”一位姓王观众说,“后来看到《大潮如歌》讲的是百姓故事,就决定看看这部戏。”一位网友看过该剧后,在微博中说:“现在的90后非常现实,他们已经不愿意去关注那些战争年代题材的电视剧,他们更关注当下,关注现在,关注离自己近一些的东西。”

  励志题材的电视剧更受欢迎

  近年来,励志题材的影视作品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奋斗》、《杜拉拉升职记》、《丑女无敌》等青春励志戏曾一度成为观众最喜爱的热播剧。而很多观众喜欢《大潮如歌》,正是因为该剧讲述了一个动人的励志故事。

  剧中的人物白手起家,从不懂公司是什么、没有技术、没有资金开始,面对体制、经济、技术、感情等各方面困难,经过三十年的艰苦奋斗,最终建立了集团公司、创造出了世界著名品牌。剧中人物那种干事业的魄力、决心和勇气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热血沸腾,他们面对困难时表现出的坚强、乐观和信心,又给了观众很大的鼓舞。一位姓张的观众说:“我们一直在找寻这样的感觉,一直想拥有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但是精神的获得,不是靠我们想的,而是靠一种感染。我挺喜欢《大潮如歌》这部电视剧,看了后,感觉身上有劲儿!”

  爱情故事很曲折感人

  虽然是一部励志题材的电视剧,但剧中的爱情戏也非常精彩。“这些爱情是和他们的事业纠结在一起的,很真实,所以会很感人。”一位姓梁的女士对记者说,“这样的感情因为和事业纠结在一起,所以也会像事业一样充满波折,也就会更感人。”剧中,由吴京安扮演的天驰公司老总张镇南和周海媚(微博)扮演的香港P&P公司总裁程美姗作为商业对手却互相爱慕,上演了一段20多年边爱边斗的风雨恋情,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对两人爱情最后结果的追问,是很多观众痴迷于这部电视剧的原因。此外,由颜丹晨(微博)扮演的项妍与两个男创业伙伴之间的“三角恋”随着事业的发展而扑朔迷离,牢牢地吸引住观众的眼球,让观众为之时而欢喜时而忧。

  因为事业和感情的纠葛,该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让观众一看就“上瘾”。观众杨先生跟记者说,他和爱人正在看《大潮如歌》,而讨论剧情的发展也成了他们平时闲聊的主要话题,有时甚至还会因为意见不合而“斗嘴”。

  明星阵容强大夺人眼球

  一部影视作品能不能吸引人,还要看剧中有没有吸引观众的明星大腕。电视剧《大潮如歌》聚集两岸三地实力派演员,明星阵容强大。

  素有“中国第一农民”之称的吴京安,被观众称为“史上最抢戏的男配角”冯恩鹤以及为许多观众熟知的“老爷子”王奎荣,三位老戏骨在剧中同台献技,让观众过足了戏瘾。在前不久红极一时的电影《房不剩防》中饰演男主角英铭的赵毅,在剧中饰演了一位年龄跨度为30年,身份从普通知识分子到一个跨国公司副总裁的角色。曾经主演过《人间四月天》、《大明宫词》等著名影视剧的吴军,和在《恶男宅急电》中出演古惑仔而出名的柯叔元在电视剧《大潮如歌》中则成为了一对情敌。

  当因在老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芷若妹妹”而迷倒一代电视观众的周海媚,以一个事业女强人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时,注定会引爆观众的眼球。周海媚在电视剧《大潮如歌》中一改往日千娇百媚的形象,饰演一位香港国际公司的总裁。曾在电视剧《宝莲灯》里饰演“嫦娥姐姐”的颜丹晨是剧中另一位让无数观众倾倒的女星,她在剧中也变身一位独立自主、时尚前卫的事业型女人。同时上演“变身秀”的还有在电视剧《血色浪漫》中饰演蒋碧云的王晴。因为将蒋碧云塑造得贤淑善良,王晴一度成为观众眼中的结婚偶像。这次在电视剧《大潮如歌》中,王晴却大改戏路,将“悍妇”形象刻画得鲜明动人。

  据了解,《大潮如歌》是由北京大业传媒历时4年的筹备,3年的制作,投资四千多万精心打造,再现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人在党的领导下矢志不渝、乘风破浪、三十年艰苦创业的大潮如歌的景象,堪称中国电视史上又一部精品励志大戏。该剧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建党90周年献礼剧推荐剧目,登陆荧屏前就曾引起了各大卫视的抢播热潮,而在各卫视播放后,又一度领跑红色献礼剧,稳居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前列。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