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目总监陆伟谈“造星” 达人秀不能成为名利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任磊磊 

  听到主持人宣布《海飞丝中国达人秀》演出结束的那一刻,节目总监陆伟如释重负,持续了半年多的达人秀第二季也告一段落,新一季节目将在八月份启动。达人秀越来越火爆,来参赛的选手怀有不同的心态,达人秀似乎成了一个名利场;选出来的达人又将何去何从;有传闻说新一季节目将大换血……11日,达人秀节目总监陆伟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了这些问题。

  达人将与世界经纪公司签约

  节目总监陆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与进入到人民大会堂表演的16位达人签约,“卓君、菜花甜妈、胡启志等达人都是从《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走出来的,我们现在正在考虑签约事宜。事实上,达人秀节目的模式就是采取选手跟国际经纪公司和本地经纪公司共同签约的形式,我们将给卓君等人找比较大的国际经纪公司负责他们国外的演出。像去年的达人秀冠军刘伟,就是跟索尼经纪公司签约,海外的演出应接不暇。”

  造星并不难,但难的是如何进行后续的打造,而这一块恰好是SMG的软肋,之前的“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虽然让一些草根选手一夜成名,但是最终成为真正明星的人很少。对此陆伟说:“我们会给每一个选手配备专业的包装团队,但是在这方面,肯定不会平均用力,我们会选取有发展前途的选手着力打造。而且有国外经纪公司的参与,我相信后续的打造不成问题。”另外,对于目前还是大学生的卓君,陆伟则表示,希望尊重他的意愿,让他先完成自己的学业。

  评委是否大换血还没确定

  第二季达人秀的收视一直稳居全国前三,在某视频网站的点击率也超过千万次。一旦登上达人秀的舞台,也预示着选手即将被广大观众熟悉,一夜之间就会走红,因此不少成名心切的人都试图登上达人秀的舞台。陆伟也坦言,确实有一些有名利心的选手来比赛,但是这样的选手和有梦想的选手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的节目不可避免会遇到这样的选手,但是怀有名利心的选手和普通的选手是不一样的,他们的状态一眼就能看出来,非常急功近利、善于表现自己。不过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手根本走不远,我们这两季选出来的达人都是平民百姓,他们都有着老百姓特有的淳朴。”

  本季达人秀选在了八万人体育场进行,并且每个选手都配备了专业的表演团队和造型设计师,有媒体同行直呼不像在看草根表演,而更像在看一场秀。有人质疑:达人秀变得越来越物质。但是陆伟却说:“梦想是要有物质为基础的。这些达人的梦想,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他们都以爱好为出发点,想要登上世界舞台表演。如果梦想能够给他们带来物质上的改变,能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好日子,为什么不能让他们怀有这样的梦想呢?”

  谈到即将启动的新一季达人秀,陆伟则表现得非常谨慎,“新一季达人秀将于八月份启动,不过究竟做成什么样,是否对评委大换血目前还没有确定。”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