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惠民执导《生死钟声》 香港导演拍红剧有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3: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李惠民作为地道香港人,北上后先后执导了《少林僧兵》、《再生缘》、《流星蝴蝶剑》等一系列优秀电视剧作品。《生死钟声》作为李惠民导演首次执导的革命题材电视剧,自然有他的独特见解:这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不同于过去一般意义上的革命剧,也不同于通常的动作情节片,而是在历史正剧和动作片之间独辟蹊径,寻找一个平衡点。李惠民导演将其擅长的传统古装和武打戏中的动作元素融合到现代战争剧中,成为了新的亮点。

  香港导演执导内地革命大戏,是否能够胜任?对此,李惠民导演信心十足。李导说,影视艺术不分地域,导演的责任是讲好故事。

  香港导演爱红剧由来已久

  相较于香港演员饰演“红色人物”的历史,香港导演在红剧方面的突破算得上是后起之秀。自从97年香港女星温碧霞(微博)加盟影片《燃烧的港湾》开始,革命题材电视剧就不再是香港演员的禁区。之后,香港巨星张国荣担纲主演了《红色恋人》,并且在影片中以地下党员的身份出现,更是在影视界引起了轰动。而香港导演拍摄红剧却是近两年的事情,拍摄过《寻秦记》、《大唐双龙传》等不少经典武侠作品的导演蔡晶盛(微博)就坦言,自己一直非常想拍内地的主流题材电视剧,比如《亮剑》这样的军旅戏、以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

  如今,李惠民执导《生死钟声》的拍摄,正是踏上了这波香港导演拍红剧的热潮,李导认为革命英雄的故事不但对观众、对导演本身也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发现了优秀剧本时就更加爱不释手。香港导演拍红剧可谓是典型的内地和香港电视剧文化的碰撞,是主旋律与娱乐性的完美结合。

  香港导演拍红剧“双赢双收”

  香港导演拍红剧,李惠民导演颇有一番心得,“在武戏的拍摄技巧上,内地导演和香港导演其实水平相当,但是就进度而言,香港导演就略胜一筹,比如《生死钟声》,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了拍摄。”

  同时,随着娱乐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为了拓展自己的事业领域,很多导演都十分情愿地接受了内地投资方的邀请。拍摄“红色”主旋律电视剧,不但是对香港导演的一种锻炼,也为他们打开内地影视市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