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荣绽放》田歌对话秦怡 听不老的青春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38  新浪娱乐
《光荣绽放》田歌对话秦怡 《光荣绽放》田歌对话秦怡
秦怡 秦怡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秦怡精神很好 秦怡精神很好

  新浪娱乐讯 秦怡,这位跨入中国影坛七十余载的九旬老人,头上有着无数耀眼的光环,她是新中国成立后的22大电影明星之一,她是抗战时期中国话剧舞台上的四大名旦,她是电影皇帝金焰的妻子,她是照顾智障儿子近60年的伟大母亲等等。然而走上《光荣绽放》舞台的秦怡,与主持人田歌(微博)的对话,却让我们看到一位慈祥和睦的老者,一颗对事业、对生活永不放弃的坚强的心。

  不褪色的美丽明星

  成功塑造过诸多角色的秦怡,自然也成了观众心目中最美的女演员,当时的中国电影界,摄像师和灯光师中曾流传过这样一句话,“秦怡是中国最美的女演员,她是全角度的明星”。面对赞美,秦怡老师却说“我在镜头上都不好看”。谈到秦怡的表演,自然落不了《青春之歌》里她扮演的林红,这样一个坚强的共产党员形象,既是观众心中的经典,也是秦怡心目中最喜欢的角色,她也向现场的观众透露了当时拍摄电影的小花絮。

  不老的偶像

  从影70多年的秦怡有着庞大的影迷群,不管过去还是现在,她和她的影迷们依然走得很近,从抗战时期话剧迷不间断的给她送吃送喝,到60年代热爱她的影迷把她乘坐的小汽车抬起来走,再到如今现场不断响起的热烈掌声,足以见证秦怡在观众心目中的分量。谈起影迷,秦怡老师感慨万千,年近90的她身体或多或少会有些不舒服,但是“他们的鼓励是我的动力,群众的鼓励让我忘却了病痛。”

  创作从一个背影开始

  作为影坛泰斗的秦怡,90年代曾出版了一部书《跑龙套》。正是这样的一个书名,代表了秦怡在艺术创作上的态度,“再小的角色也是角色”,“如果戏里每一个角色都能够演好,那整部戏就会不一样。”谈到现在市场经济化的中国影坛,演员会跨戏,秦怡老师笑言“我们那时的演员是幸福的。”

  付出是我的价值

  事业的辉煌依然掩盖不了生活中的不幸。在长达90年的生命长河中,秦怡有着非常坎坷的人生。第一次婚姻失败后,她和当时的中国电影皇帝金焰走到了一起,然而好景不长,金焰长期患病,自己的儿子又不幸得了智障。在经历了中年丧偶,晚年丧子的打击后,如今的秦怡依然要担起照顾年长自己7岁姐姐的重担。面对这样的生活状况,秦怡老师却坦言,“能够付出证明我还活着,能够活着就代表我还能付出。”

  更多精彩,7月19日21点25分北京文艺(微博)频道看秦怡《光荣绽放》。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