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将登四大卫视 王宝强荧屏首圆功夫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板凳》将登四大卫视王宝强荧屏首圆功夫梦
《我的父亲是板凳》剧照
《板凳》将登四大卫视王宝强荧屏首圆功夫梦
王宝强(微博)一直想展示他的少林功夫,终于得偿所愿。
《板凳》将登四大卫视王宝强荧屏首圆功夫梦
王宝强戏内要保护张子枫。

  被誉为《我的兄弟叫顺溜》“姊妹篇”的《我的父亲是板凳》7月19日将登陆浙江、天津、深圳、辽宁四大卫视。昨日,主演王宝强、张子枫现身杭州宣传,陶虹(微博)因故缺席。据称,王宝强在剧中将展现他“积蓄已久”的少林功夫,并称“这只是一个开始”,他还首次扮演了父亲,生活中已为人父的他直言自己目前很幸福,而对于大家关心的感情问题,他则笑而不答。

  本报记者 曾俊

  剧情

  为保护小女孩九死一生

  该剧的时代背景设定为1927年“4·12”事变前后,跑江湖的杂耍艺人“板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保护了烈士遗孤“红儿”和她身上藏匿的共产党绝密文件,一路被敌人追杀,经历九死一生,最后毅然加入了革命队伍抗击敌人。在地面频道播出时,剧中台词“脚踏实地,四平八稳,头顶天,脚踏地,做人就要顶天立地”就引起观众热议,王宝强的“板凳精神”也有望随着这部新剧热播而再度流传开来。

  除了人物的江湖气,“板凳”还有一段入赘豪门做小开的戏份。因此在造型上,王宝强会经常穿着一身白色正装,手拿雪茄、戴着墨镜,俨然一副《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模样。另外,该剧还特别设计了一个看似普通的板凳当作王宝强的武器,平时板凳一直背在他身后,一旦遇到危险,抽出蹬腿就是一个三节棍,“我力量太大了,整部戏折掉了三条板凳。”王宝强笑称。

  宣传现场

  奶爸王宝强时尚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宝强第一次在戏中饰演父亲的角色。戏里,他为保护认来的“女儿”永不放弃;戏外,他也经常带“女儿”玩游戏,看电影,还关心她的学习成绩。昨日的现场,“女儿”张子枫不停地夸王宝强很像父亲,让自己感觉很温暖。对此,已经做了奶爸的王宝强笑说,这是把生活中的经验带了进来,“在家时孩子会特别粘我,只要我抱着,他就不要其他人了。”

  不过,当记者进一步追问起他的感情生活时,他就打起了太极,还逗大家:“你们真的想知道吗?可是我真的不想说。”他随后又简单表示,自己很浪漫,很有责任感,“老婆前段时间还给我发了好老公证呢,五元钱的那一种,我很满足。”有意思的是,他当天身着黑白相间的马甲配藏青色衬衫,记者称赞他很时尚,他说衣服是自己选的,“现在出来不能太土、太草根了,得变变造型了。”

  张子枫三年前出演《唐山大地震》而名声日增,尽管她只是读四年级,面对记者们关于“片酬”、“零花钱”、“名气”等问题,她也学会了迂回,连说“我不清楚,都是公司和妈妈在打理”。

  看点

  王宝强炫尽“童子功”,还要跑酷

  王宝强成名之前曾在少林寺学过几年功夫,接受采访时,他也坦言拍这部戏圆了自己的功夫梦,“这部剧中 的‘板凳’比我以前所有的角色都要饱满和丰富,淳朴、执著,木讷中透着智慧。最关键的是有悬疑、武打、枪战,场面会非常精彩”。该剧制片人刘娟透露,王宝强不但展现“童子功”,还有十分炫目的跑酷动作,“穿窗过门,在屋顶上跑”。有时候甚至需要从二楼上倒着跳下来。

  虽然动作危险,但王宝强坚持全部亲自上阵,“有特写,自己看的时候会很有成就感”。但他又直言还是很害怕,“难是不难,我做群众演员时都做过,但从高处往下跳万一失手了,就肯定残废了。”他称,彼时正值冬天,地上全是石头,鞋又很单薄,非常辛苦,现在脚后跟还有一个大包。

  同时,这也是陶虹产后复出接的第一部戏,原本打算和王宝强有一段爱情,但最后剪片的时候被删了。出道至今,王宝强从未拍过感情戏,那会不会很遗憾?王宝强说:“一点也不,就算没有爱情,戏一样会精彩,就像《许三多》里一个女人都没有,但同样很火。”

  相关链接

  王宝强诠释“板凳精神”

  《我的父亲是板凳》主演王宝强、陶虹日前来到天津为剧宣传。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曾经感动了无数观众,如今王宝强全新角色所传递出的“板凳精神”同样有着巨大的精神感召力。

  首映礼中被问及《板凳》会不会超越《士兵突击》,王宝强表示:“这两部剧的历史年代和人物性格都有很大的不同,《士兵突击》体现的是军人情结和兄弟情,是男人之间的情谊,几乎没有掺杂个人情感。而《板凳》里面是有很丰富的个人情感的,比如‘板凳’和红儿之间大于血缘的父女情,两者是截然不同的。”

  (莫斯其格)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